分享

蒂姆“復仇”亞·茲維列夫 晉級法網男單四強
新華社  2018-06-06 08:52:23

  第五局亞·茲維列夫艱難保發,然而第七局經歷多次平分後,亞·茲維列夫整場第六次遭遇破發;蒂姆以6:1取勝,連續第三年挺進法網四強。

  蒂姆“復仇”亞·茲維列夫,晉級法網男單四強

  ↑6月5日,奧地利選手蒂姆在比賽中發球。當日,在法國巴黎進行的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四分之一決賽中,奧地利選手蒂姆以3比0戰勝德國選手茲維列夫,晉級四強。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新華社巴黎6月5日電(記者蘇斌)不再有此前三輪的五盤苦戰,受到傷勢困擾的二號種子亞·茲維列夫5日在2018年法網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遭奧地利選手蒂姆3:0橫掃,後者也報了上個月馬德里大師賽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

  這是男子網壇兩位新生代球員之間的對話,他們也是今年巡迴賽中獲勝場次最多的兩位球員,本場前拿下34場勝利的亞·茲維列夫僅比隔網相對的蒂姆多贏了一場。

  亞·茲維列夫此前三輪均是經歷五盤苦戰後晉級,然而對陣狀態火熱的七號種子蒂姆,德國新星整場難以找到進攻節奏,一次救球過程中的受傷更加劇了他落敗的進程。

  蒂姆“復仇”亞·茲維列夫,晉級法網男單四強

  ↑6月5日,德國選手茲維列夫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前六局各自保發後,蒂姆在第七局首次實現破發,他用一記Ace(發球直接得分且對方未觸球)將首盤比分鎖定在6:4。

  亞·茲維列夫在救球過程中左側大腿疑似拉傷,第二盤除首局保發外,他很難阻擋蒂姆前進的腳步。第五局結束後,局分1:4落後的亞·茲維列夫請求了醫療暫停,但重新登場後他還是很快以2:6再丟一盤。

  蒂姆在第三盤開始後又勢不可擋地連下四局。第五局亞·茲維列夫艱難保發,然而第七局經歷多次平分後,亞·茲維列夫整場第六次遭遇破發;蒂姆以6:1取勝,連續第三年挺進法網四強。

  蒂姆的一發得分率達到78%,二發得分率為68%,均比亞·茲維列夫高出20多個百分點。非受迫性失誤上亞·茲維列夫則多出了22個(42:20)。

  蒂姆將在半決賽中對陣塞爾維亞名將焦科維奇與意大利“黑馬”切基納托之間的勝者。

編輯:位中閣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