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法網:蒂姆將戰意大利“黑馬”楊釗煊組合挺進四強
新華網  2018-06-06 11:03:30

  配合默契的楊釗煊和詹皓晴以6:4贏下決勝盤,鎖定四強席位。

  新華社巴黎6月5日電(記者蘇斌)奧地利選手蒂姆5日在2018年法網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直落三盤完勝受到傷病困擾的亞·茲維列夫,贏下這場新生代球員之間的對決,將在半決賽對陣淘汰了焦科維奇的“黑馬”切基納托。中國隊選手楊釗煊與中國台北運動員詹皓晴的組合經過三盤較量順利晉級女雙四強。

  亞·茲維列夫和蒂姆是今年巡迴賽中獲勝場次最多的兩位球員,與上個月馬德里大師賽決賽落敗的結局不同,蒂姆在這次對話中完全佔據上風,而此前三輪均是五盤險勝的亞·茲維列夫又在救球過程中左側大腿拉傷,最終蒂姆以6:4、6:2、6:1完勝亞·茲維列夫,連續第三年晉級法網四強。

  在蒂姆看來,自己今年在身體和心理方面相比過去兩年均有提升,隨著經驗的積累,更加了解如何在大滿貫賽事中走得更遠。“我不想在首次晉級大滿貫八強後就因傷退賽,”亞·茲維列夫説,“我知道自己沒辦法贏下比賽,我幾乎不能移動、不能發球、不能做任何事情,但我還是想打完這場比賽,這也是對蒂姆的尊重。”

  意大利人切基納托的世界排名僅為第72,卻最擅長紅土作戰,本屆法網他在晉級之路上先後淘汰了布斯塔、戈芬等高排位種子,迎來與焦科維奇對決的機會。比賽中切基納托延續著良好狀態,他的單手反拍落點精準,給焦科維奇構成了巨大威脅,以6:3、7:6(4)先贏兩盤。無路可退的焦科維奇以6:1扳回一盤,並在第四盤一度局分5:2領先。

  就在比賽向著決勝盤方向發展時,切基納托突然找回手感,將第四盤拖入“搶七”。切基納托“搶七”手握賽點的情況下,被焦科維奇利用兩個網前截擊扭轉局面。不過切基納托還是成功轉化了第四個賽點,憑藉一記後場穿越13:11驚險贏下“搶七”,整場比賽耗時3小時26分鐘。

  楊釗煊和詹皓晴的四分之一決賽對手是羅馬尼亞組合巴拉/布扎內斯庫。首盤楊釗煊組合以6:3告捷。第二盤1:6告負後,詹皓晴在盤間休息時請求了醫療暫停。重新登場後,配合默契的楊釗煊和詹皓晴以6:4贏下決勝盤,鎖定四強席位。

  女單賽場率先産生兩個半決賽名額。13號種子凱斯以7:6(5)、6:4淘汰哈薩克斯坦選手普丁塞娃,將與另一位美國選手斯蒂芬斯在半決賽中相遇,10號種子斯蒂芬斯以6:3、6:1輕取俄羅斯姑娘卡薩特金娜。

  中國“小花”在青少年組賽事中捷報頻傳,二號種子王欣瑜和11號種子鄭欽文擊敗各自對手,攜手晉級女單第三輪,王曦雨與哥倫比亞選手塞拉諾也在女雙項目上邁過首輪關。

  兩位世界第一納達爾和哈勒普領銜出戰6日的單打上半區四分之一決賽。納達爾的對手是施瓦茨曼,另一場男單四分之一決賽在西裏奇和德爾波特羅之間展開。哈勒普將迎戰女單前世界第一科貝爾,穆古拉扎與莎拉波娃展開對決。

編輯:位中閣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