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美網莎娃0-2不敵西班牙好手 連續兩年止步16強
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  2018-09-04 11:00:43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4日,201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八個比賽日。在女單第四輪焦點大戰中,22號種子、2006年賽會冠軍莎拉波娃以4-6/3-6不敵西班牙單反名將納瓦羅,遺憾止步第四輪。納瓦羅繼2013年後再次闖入美網八強。

  自解禁復出後,31歲的莎拉波娃始終未能找回巔峰手感,本次美網大賽也未被認作奪冠熱門,不過上輪橫掃奧斯塔彭科的表現,莎娃還是展現了前冠軍的底蘊。納瓦羅在第三輪淘汰了加西亞,她曾在2013年闖入賽會八強。兩人此前五次交手,莎拉波娃4勝1負優勢明顯,但也無絕對取勝實力。

  比賽伊始,莎拉波娃首局強勢保發,以1-0領先。納瓦羅狀態雖有些慢熱,但還是在化解兩個破發點後追平比分。順勢提升士氣的西班牙姑娘開始加強底線擊球的韌勁,連破帶保,就確立了4-1的領先。兩人隨後交換一個發球局,納瓦羅仍是手握5-2的優勢。被逼入絕境的莎拉波娃開始反擊,隨後憑藉堅決的進攻直落四球實現回破,及時提升一發成功率後,完成保發的莎娃就把比分追成4-5。關鍵時刻西班牙姑娘沒有手軟,在0-30落後下連贏四球,拿下發球勝盤局後以6-4守住手感勝利。

  趁勝追擊的納瓦羅在次盤開局率先取得破發,以1-0領先。莎拉波娃及時取得了回破,拿下發球局後就以2-1反超。恢復穩定性的納瓦羅同樣保發,隨後加強底線反擊的西班牙單反好手依靠漂亮的正手反擊完成了破發,抵擋住對手的反撲,保發後就帶出了4-2的領先。減少無謂失誤的莎娃守住第七局穩住陣腳,但納瓦羅還是頂住壓力,打出漂亮的正手制勝球後完成保發,繼續以5-3領先。在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莎拉波娃多次錯失局點,納瓦羅終於憑藉漂亮的反擊拿到賽點。隨後打出精彩的單反制勝球後,西班牙名將就以6-3取得勝利,昂首挺進八強。

編輯:王悅陽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