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林丹:爭取東京奧運參賽資格需要適應殘酷競爭
新華社  2019-04-25 08:54:11

  新華社武漢4月24日電(記者李勁峰、馮國棟)羽毛球亞錦賽24日在武漢體育中心繼續舉行,首輪登場的林丹2:0戰勝中國台北選手呂家弘晉級16強。賽後,林丹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最大的挑戰就是爭取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必須要適應殘酷的競爭。

  去年亞錦賽,林丹在首輪比賽就被淘汰,遭遇“一輪遊”。此番再戰亞錦賽,林丹開場就確立優勢,一路保持領先,首局21:11勝出。第二局中間雖然一度被對手反超比分,但林丹最終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以21:17再下一城,順利晉級。

  賽後,林丹接受採訪時説,去年一整年狀態都不是太理想,所以打亞錦賽第一場就輸了,今年相信慢慢都會好起來。他説:“今天的比賽發揮挺正常,雖然對手打得比較頑強,但還好整場比賽能夠控制在我的節奏中。”

  4月上旬舉行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上,林丹逆轉隊友諶龍奪冠,表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雖然本屆亞錦賽不屬於東京奧運會積分賽,但林丹還是希望能好好打。“現在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能夠往前走點,因為明年奧運會只能去兩個人”。

  根據世界羽聯最新規定,男單項目奧運會每個國家(或地區)最多兩個參賽名額。目前,林丹、諶龍、石宇奇都有望參加東京奧運會。“現在隊裏理論上有5、6個人都在爭奪奧運參賽資格。”林丹説,但只有兩個參賽名額,這很殘酷很現實,“競技體育就是這樣,大家必須去適應,去做好自己”。

  以往林丹參加比賽,賽場都是響起“林丹加油”,到現在加油聲都變成了“丹哥加油”。林丹説,他和李宗偉都沒有選擇退役,而是選擇回到新的格局中去重新競爭,參與重新洗牌,“從這點上就挺肯定自己,這些年一直在征戰下去”。

  林丹説,現在從世界羽壇格局來看,大家差距越來越小,每一場比賽都會非常激烈。在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確定之前,“我在沒有任何傷病和意外的情況下,都會盡最大努力去爭取,這是自己最大的一個方向和目標”。

編輯:王悅陽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