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法網-中國“金花”王雅繁不敵萬卓索娃 止步首輪
新華社  2019-05-27 09:05:26

  新華社巴黎5月26日電(記者蘇斌)中國選手王雅繁26日以4:6、3:6不敵捷克新星萬卓索娃,法網女單首輪即遭淘汰,今年紅土賽季難求一勝。

  世界排名第56位的南京姑娘王雅繁今年在阿卡普爾科網球賽上奪得WTA巡迴賽首冠,但轉戰紅土賽場遭遇四連敗。19歲的萬卓索娃不久前在羅馬網球賽上擊敗了法網衛冕冠軍哈勒普,士氣正盛。

  賽後王雅繁坦言,感覺自己在紅土場上打得沒有什麼耐心,沒有做好打多拍回合的準備,不像硬地比賽時打得那麼踏實。

  比賽開始後兩人各自破發,王雅繁多次來到網前,但擊球品質欠佳,頻頻被萬卓索娃打出後場穿越,捷克人一度以4:1領先。此後王雅繁連破帶保,將局分迫近至3:4,但她無法破掉萬卓索娃的發球局,後者以6:4贏下首盤。

  第二盤又是萬卓索娃率先破發,並在中段局分4:2領先。第七局王雅繁0:40落後的情況下連續追分頑強保發,然而萬卓索娃還是在連保帶破後以6:3鎖定勝局。

  王雅繁認為,對手網前小球放得很好,而自己打得不夠主動,沒有太多得分機會,無謂失誤也多了一些。正如王雅繁所言,整場她出現了28次非受迫性失誤,比萬卓索娃多出12次。

  “去年紅土賽季打得也不好,對信心會有一些影響。連續輸掉比賽,打得沒有之前那麼果斷。”王雅繁説。

  萬卓索娃的第二輪對手是俄羅斯姑娘波塔波娃,後者爆冷將五號種子科貝爾淘汰出局。

編輯:王悅陽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