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以籃球會世界”—2019五棵松籃球發展論壇舉辦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05-29 09:34:0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b2019052900001

  國際在線消息:5月28日,以“以籃球會世界”為主題的“2019五棵松籃球發展論壇”在華熙LIVE五棵松M空間盛大開幕。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分會場的重要活動,該論壇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發改委、海淀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新浪體育、華熙國際承辦。來自國內外籃球組織、體育管理機構、運動協會、俱樂部、商業品牌的領導及代表以及運動員、核心媒體、行業專家等300余位嘉賓齊聚一堂,圍繞籃球産業的市場需求、行業機遇、未來發展趨勢等問題,共同探討籃球産業發展的更多可能。

  最強嘉賓陣容,共襄籃球鏈條新勢力

  據悉,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聚焦科技,文化,健康,商務等領域,圍繞“開放、創新、智慧,融合”主題,成為宣傳擴大開放、推動經濟發展、展示國家形象的重要平臺。本次“2019五棵松籃球發展論壇”作為其中文化健康領域的一個重要分項,分為主旨演講、簽約儀式和圓桌論壇三大板塊,旨在通過對籃球産業的市場分析、未來發展等問題展開深入研討,為2019 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營造良好的賽前氛圍,並以籃球産業發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中國體育産業的變革和發展。

  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組委會常務副主席、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王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組委會常務副主席、中國籃協主席姚明,FIBA國際籃聯司庫Ingo Weiss,FIBA國際籃聯辦公室主任Guillemette Julliiart,FIBA國際籃聯中國區主任殷好,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傑,北京市海淀區副區長陳雙,北京市海淀區區長助理上官偉等諸多籃球賽事贊助商代表和體育媒體高管們出席論壇,從籃球産業政策引導、賽事運營和規劃、體育行銷及媒體矩陣等不同維度進行精彩致辭和主題討論。

  權威意見領袖,透析籃球産業新風向

  活動開場,北京市海淀區副區長陳雙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恰逢籃球世界盃年,籃球作為當下國民的健康運動方式已經逐步轉向深度産業文化領域,希望以籃球産業為引領,將體育産業打造海淀區新的經濟增長點。

  今年,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首次來到中國,作為組委會常務副主席、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王玄在現場做了題為《尊重規律 耐心培育為中國籃球持續發展培養優秀人才》的演講,並表示只要尊重規律,沉下心來,耐住性子,相信在一代又一代籃球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國的籃球事業和籃球産業都將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FIBA國際籃聯司庫 Ingo Weiss先生也來到五棵松籃球發展論壇現場,從自身從業經歷出發,為中國籃球産業併入國際化軌道提出了諸多卓有成效的建議。他表示,國際籃聯將以籃球世界盃為契機,長期持續地發展籃球産業,共同將籃球打造成中國乃至於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

  華熙國際董事長趙燕則順勢發表了名為《從奧運會到世界盃,華熙Live•五棵松籃球産業生態鏈》的主旨演講,以實際成功案例詮釋了籃球産業發展與地理設施文化之間相輔相成的關係。“以籃球傳遞奧運精神,助力京津冀一體化可持續發展。”

  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也在現場圍繞《籃球自主IP賽事發展的産業價值和社會意義》這一話題展開主題演講。他闡述了如何利用五年時間,將3X3黃金聯賽從僅覆蓋9座城市,打造為覆蓋150座城市,12萬人參與的全球最大三人籃球賽事,並表示,新浪體育的願景就是讓更多中國人,尤其是青少年參與運動,以體育人。

  圓桌深度對話,賦能籃球賽事新機遇

  作為本次論壇的另一重要板塊,兩場蘊含思辨與實證的圓桌對話也激發了現場所有參會人員的注意力和想像力,參與嘉賓分別圍繞“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催生的籃球新機遇”和“籃球産業發展推動消費升級”兩大主題,共同探討籃球産業目前面臨的發展機遇及挑戰,論述其在市場領域發揮更多價值的可能性。

  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組委會常務副主席、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北京籃協主席孫國華、盈方中國總經理趙峰,華熙國際副總裁靳飛,台灣運動産業協會理事長徐正賢,從産業升級、經濟水準、商業開發以及文化傳播等領域出發,分享籃球世界盃為中國籃球産業發展所帶來的利好,同時圍繞版權開發、辦賽水準、媒介管理等不同角度,探討我國籃球運動向世界高水準賽事學習、借鑒的經驗心得。

  攜手簽約儀式,構築籃球資源新版圖

  在愈加成熟的籃球産業體系下,更需要發揮來自各界的合力共贏。本次論壇作為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分會場,現場也完成了三項備受各方關注的簽約儀式,簽約金額突破億元。 

  東風啟辰汽車公司市場部副部長熊發明、喬丹體育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高級總監林佑勳、康師傅飲品市場整合推廣組王超,與新浪體育總編輯詹笙完成了2019年3X3黃金聯賽的贊助簽約。在隨後的環節中,華熙國際五棵松文化體育中心總裁崔廣平與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傑,共同完成了華熙國際與2019 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組委會簽約儀式。最後,海淀區青年聯合會主席文思君,海淀區文旅體集團董事長曹宇明,台灣運動産業協會理事長徐正賢,Espn star sports台灣區業務總監、台灣名衍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成翰共同完成了京臺青少年籃球邀請賽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經濟轉型、消費升級的政策環境使體育産業成為備受追捧的新消費增長點,而籃球産業正在成為新拐點的龍頭之一。“2019五棵松籃球發展論壇”融合了多行業權威人士的真知灼見,這不僅是一場社會各界共襄盛舉的大會,也是基於籃球這項運動在中國踐行産業化並不斷拓展邊界的思辨,更將進一步勘探籃球産業在中國的發展,挖掘未來更多潛力與價值。

編輯:張津銘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