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羽壇名將惜別李宗偉 林丹:沒人陪我了
新華網  2019-06-14 09:01:00

羽壇名將惜別李宗偉 林丹:沒人陪我了

  這是2016年4月30日,李宗偉與林丹(右)在比賽中。當日,在2016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男單半決賽中,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以2比1戰勝中國選手林丹,晉級決賽。 新華社記者肖藝九攝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丁文嫻、姬燁)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13日宣佈退役,中外羽毛球選手紛紛抒發不捨並送上祝福。

  世上再無“林李決”。李宗偉在發佈會上哽咽落淚,他賽場上的老對手林丹則在微博上分享了一首《朋友別哭》,並表示:“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

  “向偉大致敬。”諶龍如此感慨。他曾在裏約奧運會男單決賽中擊敗李宗偉奪冠。

  前羽毛球男雙奧運冠軍蔡赟則在微博上發出自己和李宗偉的合影,回憶兩人曾一起拿過第一屆亞洲精英巡迴賽的雙打冠軍(表演賽)。“‘林李大戰’一直是羽壇佳話,我們不會忘記你的每一場精彩,更不會忘記你每一次的揮汗!英雄相惜,不恨別離;離開賽場,並不會離開羽球,祝福宗偉身體康健,家庭幸福。以後的路更加精彩!”

  前羽毛球國手鮑春來表示:“相識多年,看到了你一路的艱辛與成就,既是偉大的對手,也是知己好友。今天是新的開始,接下來,好好享受生活,享受自我。”

  馬來西亞羽毛球選手更是紛紛在社交媒體上對李宗偉送上感謝與祝福。裏約奧運會男雙銀牌得主吳蔚升和陳蔚強説:“感謝傳奇,感謝我們的英雄和領袖,祝願未來好運!”

  “永遠的大哥,永遠的英雄。希望你一直這樣開心下去。”女雙選手許嘉雯説。另一名女雙選手李明艷則表示:“有一種精神叫作李宗偉。”

  李宗偉也在社交媒體上宣佈了退役的消息,文章發佈沒多久就收穫數千網友的評論,祝福他從病痛中儘快恢復。其中有網友寫道:“感謝你做出的所有犧牲和取得的每一場勝利,讓馬來西亞為世界所知。我們以你為傲,祝願你一切都好,家庭幸福,尤其是保持身體健康。”

編輯:張津銘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