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32歲莎拉波娃宣佈退役 曾是五屆大滿貫得主
中新網  2020-02-27 08:45:37

  中新網客戶端2月26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宣佈退役,結束了自己將近20年的職業生涯。

  俄職業網球運動員莎拉波娃出生於1987年,曾贏得五個大滿貫,其中2004年在溫網奪得職業生涯的首個大滿貫冠軍,2006年獲得美網冠,2008年獲得澳網冠軍,2012年和2014年又分別贏得兩次法網冠軍,實現了全滿貫偉業。

  在2014年奪得法網冠軍後,莎娃的狀態便開始下滑,此後,她在四大滿貫的爭奪中逐漸失去競爭力。

  2016年,莎拉波娃遭遇禁賽風波,當年3月,她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自己因“誤服”米屈肼而被國際網聯禁賽兩年,2016年10月4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宣佈,莎拉波娃的處罰令從禁賽24個月減至15個月,到2017年4月26日解禁。

  年齡的增長,傷病的折磨以及禁賽風波,讓莎拉波娃的狀態變得更加糟糕。從復出至今,莎拉波娃僅在2017年10月的天津公開賽上拿到過冠軍,此後便在傷病、比賽、退賽中來來回回、停滯不前。

  整個2019年,她又因“右肩的持續性傷病”退出了包括法網在內的多項重要賽事,全年僅一共僅打了15場比賽,戰績為8勝7負。

  在剛剛結束的澳網中,面對賽會的19號種子、克羅地亞名將維基奇,莎娃迅速以3:6/4:6輸掉比賽,首輪便慘遭淘汰。

  這已經是莎娃連續第三項大滿貫賽事遭遇“一輪遊”,她在賽後無奈地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但實際上,手握5座大滿貫獎盃的她早已不在巔峰,即時排名甚至已經跌落至300名開外。

  在過去的十數年時間裏,莎拉波娃一直是世界女子網壇最耀眼的明星之一。除了全滿貫的成就以外,她還憑藉著超高的顏值和冷艷的氣質虜獲了大批粉絲。在莎拉波娃的巔峰年代,她曾連續11年高居世界女子運動員收入榜榜首。

編輯:張津銘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