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WTA主席西蒙盛讚莎拉波娃“傑出的職業生涯”
新華網  2020-02-27 09:19:05

  新華社華盛頓2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WTA主席、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26日表示,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在賽場上充滿熱情,為勝利拼盡全力,擁有傑出的職業成就。

  莎拉波娃26日在美國雜誌《名利場》上發表文章,宣佈結束自己的職業網球生涯。目前在美國定居的莎拉波娃在女子網壇可謂年少成名。2004年,年僅17歲的她就贏得溫網女單冠軍,2005年第一次登頂WTA排名世界第一的寶座。隨後,莎拉波娃先後贏得美網、澳網冠軍,並在2012年和2014年兩次捧起法網冠軍獎盃。

  “莎拉波娃在網球賽場上取得了傑出的成就,她獲得過36個WTA職業賽事冠軍,還完成了職業全滿貫,達到過世界第一的巔峰,這一切都説明瞭她對網球項目的熱情和對勝利執著的努力。全世界成千上萬的球迷都會想念她。”西蒙在WTA官網發表聲明説。

  “不過我也知道,退役對於莎拉波娃而言還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她在網球場上是個真正的冠軍,離開以後也必定在別的地方繼續成功,她在商業領域已經有很多嘗試,也投身慈善事業以及很多其他的領域,我相信她退役之後的生活會更加豐富多彩。”西蒙説。

  美國網球名宿比利·簡·金也在社交媒體上向莎拉波娃送出祝福:“莎拉波娃無論在場上還是場下都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我相信最好的莎拉波娃還沒有到來!”

  由於受肩傷的困擾,莎拉波娃近兩年鮮有出色發揮,世界排名也一路滑落至現在的第373位。(完)

編輯:張津銘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