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李宗偉:林丹是歷史最佳 要贏得冠軍必須要戰勝他
新華網  2020-04-17 08:51:01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在一場訪談中,李宗偉被問及誰是歷史最佳羽毛球選手,他回答:“林丹。”

  “林李之爭”歷來為人所津津樂道。根據世界羽聯官網16日發佈的文章,退役近一年的李宗偉日前再次公開回應了這一話題,稱讚林丹為歷史最佳球員。

  李宗偉解釋道:“他是個傳奇。他獲得的冠軍頭銜就證明了這一點。我們得向他致敬。”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4年後的倫敦奧運會上,李宗偉均是決賽負於林丹。兩人生涯交手40次,林丹取得28勝。李宗偉坦言,是想要超越林丹的“執念”激勵自己不斷努力。

  “每次失利後當我重新開始訓練時,林丹總在我的頭腦中。我知道如果我想要贏得重大賽事的冠軍,就必須戰勝他。我不能放鬆。”李宗偉説,“哪怕我都練抽筋了,我還是會跟教練説我要繼續,因為林丹在等著我。我總是會想到他。”

  作為馬來西亞體育的旗幟性人物,李宗偉擁有69個世界羽聯賽事冠軍頭銜,連續6年年終世界排名第一。2018年他查出罹患鼻癌,治愈後積極進行恢復訓練,但還是由於健康原因,于去年6月帶著連續三屆奧運會屈居亞軍的遺憾宣佈退役。

  談及近況,37歲的李宗偉表示,自己已經從疾病中完全康復,現在健康狀況良好。“我每天先鍛鍊一小時,然後就陪伴我的兩個孩子。最近重了1公斤,所以必須要健身啦!”

編輯:張津銘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