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改期法網“撞賽”十余站 法國網球協會主席態度強硬
新華社  2020-05-11 08:29:33

  新華社巴黎5月10日電(記者 肖亞卓)由於單方面宣佈將本賽季法網公開賽推遲到9月舉行,法網賽事組委會受到了多方指責與批評。但法國網球協會主席伯納德·朱迪切利對於這些批評聲音並不“買賬”。10日接受法國媒體《星期日報》採訪時,他表示並不後悔“做此決定”。

  “這是一個經過深思熟慮並且負責任的決定。”朱迪切利説,“今天,沒有人為做出這個決定感到後悔。”

  作為法國網球協會的“掌門人”,朱迪切利認為他最重要的責任是維護法國網球的利益,在接受採訪時,他甚至將自己比喻為一個“好父親”。

  “法網公開賽是法國網球運動的‘引擎’。它養活了我們這個生態系統裏的其他球員。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首先考慮的是要保護他們的利益。”朱迪切利説。

  2020年法網公開賽原計劃于5月24日至6月7日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法網賽事組委會于3月17日宣佈將比賽推遲到9月20日至10月4日。此舉隨後招致多方批評,有其他網球協會及賽事組織者認為,法網不與他們協商,單方面宣佈將賽事推遲到9月底,會對原定於這段時間內舉行的比賽造成影響。

  按照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和女子網球協會(WTA)的賽程安排,9月20日至10月4日這段時間內將舉行包括拉沃爾杯在內的6項ATP賽事和5站WTA比賽,其中有4項比賽都是在中國舉行。而緊接著還要舉行中國公開賽和上海大師賽。

  換言之,如果法網在此段時間舉行,受衝擊最大的就是中國賽季。

  在法網宣佈推遲比賽日期後不久,上海大師賽就率先發聲:“得知法網調整賽事時間的消息,這將對亞洲賽季包括成都站、珠海站以及拉沃爾杯等賽事産生重大影響。我們將全力支持各項受影響的相關賽事,為保護賽事權益而做出的一切合理應對舉措。”

  中網公開賽隨即也發表聲明稱,未接到WTA和ATP任何關於賽事調整的通知,目前正按原賽程籌備。

  拉沃爾杯賽事組委會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法網的決定感到“震驚”,並稱他們仍將按原計劃舉辦今年的賽事。

  但在朱迪切利看來,法網已經在努力不去影響那些“重要”的比賽了——比如大滿貫和大師賽這種級別的比賽。

  最近,有法國媒體報道法網可能要比之前計劃的9月20日再延遲一週開賽,以盡可能離9月13日結束的美網更久一些。

  “不管是9月20日還是27日開賽,區別並不是很大。我和安德里亞·高登茲(ATP主席)、史蒂夫·西蒙(WTA主席)以及大衛·哈格蒂(國際網球聯合會ITF主席)正保持定期聯繫,下周我們還將通話。但現在要制定確切的賽事日程為時尚早。”朱迪切利説。

  他同時表示,今年的法網將有可能空場舉行。

  “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的人都在等待(法網),空場舉行這項賽事至少可以保證賽事轉播的收入。這一點不容忽視。”朱迪切利説。

編輯:王悅陽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