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拳擊隊外訓收穫滿滿 “拳”力以赴拳指巴黎
2022-10-11 16:0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正在全力備戰杭州亞運會、巴黎奧運會的中國拳擊隊,自今年2月份在上海封閉集訓以來,先後赴哈薩克斯坦、蒙古國、阿聯酋、科威特、美國等地開展海外拉練、比賽。9月底,中國拳擊隊來到英國國家隊訓練基地、現代拳擊運動發祥地——謝菲爾德,與英國拳擊隊及多國拳擊手切磋技藝、對練交流。

中國拳擊隊參加哈薩克斯坦國際邀請賽合影(中國拳擊隊供圖)

  本次外訓,中國拳擊隊由領隊文江擔任代表團團長,男運動員18人,女運動員12人,加上教練、隊醫等工作人員,共計55人。運動員平均年齡只有25歲,最小的還不滿20歲。3個多月間,中國拳擊隊先後走訪6個國家,進行多場比賽和訓練交流,取得不小成果。

  6月中旬,中國拳擊隊前往哈薩克斯坦參加國際邀請賽,共有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237名運動員參賽,中國隊取得3金7銀2銅。7月初,中國隊抵達蒙古國,與近百名運動員共同訓練。7月中下旬,中國男隊3人前往科威特參賽,女隊則前往阿聯酋進行調整訓練。8月下旬在美國舉行的國際邀請賽中,來自6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運動員參賽,中國隊獲得6金4銀11銅。9月底,中國拳擊隊前往英國參加多國訓練營。

  在外訓過程中,中國拳擊隊隊員與不同風格、不同類型的多國選手進行了切磋訓練,在訓練中總結經驗,爭取把訓練中的各個環節工作都做到細緻入微、一絲不茍。

  男子拳擊隊教練組組長阿不都西庫爾·米吉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英國拳擊隊每屆奧運會都有金牌斬獲,是公認的世界強隊,與他們一起進行技戰術教學實戰訓練,使運動員們看到了自身的優勢與不足。他認為通過這段時間的外訓,中國拳擊隊整體競技水準取得了階段性的提升,為巴黎奧運會衝擊更好成績奠定了基礎。

  領隊文江總結外訓時説:“外賽外訓期間,我們全力以赴地訓練、學習和比賽,運動員們也體驗和學習這些國家的拳擊文化與先進理念。這也是我們此行的一項任務,希望他們不僅當好運動員、為國爭光,也希望這些有益信息能為他們退役後的人生旅途提供更多的正能量,起到更多的指導作用,讓他們發展得更好,進而再來支持國家隊和國家體育事業。”(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