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體操世錦賽男子全能衛冕冠軍張博恒:目標拿到巴黎奧運資格
2022-10-31 13:41: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2022年體操世錦賽正在英國利物浦進行,本次世錦賽是體操項目首次使用巴黎奧運週期新規則的一屆世錦賽,也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資格賽。作為2021年體操世錦賽男子個人全能冠軍,張博恒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本次世錦賽的首要目標是幫助中國男子體操隊拿到巴黎奧運會團體資格。他也坦言,自己和中國隊最大的對手仍舊是日本男子體操隊。

張博恒

  對於自己第二次的世錦賽之旅,張博恒表示和去年不同,自己這次要同時參加團體賽和個人賽,面對的壓力會更多一些,“因為是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的團體比賽,希望能正常發揮自己的水準。”

  談到中國男隊在本次世錦賽上的最大對手時,張博恒表示團體賽中最大對手無疑是日本隊,而自己在全能比賽中的最大對手也是日本隊的橋本大輝。

  “橋本大輝是一名非常優秀的選手,在某些項目上的難度要比我高,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中國隊和日本隊都有各自的優勢項目,我們在雙杠和吊環的把握比較大,所以和日本隊的決勝點可能就是單杠和自由操這種需要穩定加技巧的項目。”

  東京奧運會之後,中國體操男隊在全能項目上也涌現出了不少新人,對於國家隊內的競爭,張博恒認為這種競爭對於中國體操隊來説是一件好事,也證明了國家隊整體實力的提升。

  面對兩年之後的巴黎奧運會,張博恒説希望能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前進:“我們首要的目標就是拿到巴黎奧運會團體資格,我希望通過這兩年的備戰,能在每次比賽中都能有所進步,最終在巴黎奧運會上展現最好的自己。”(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