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呂糧山豬”肉中蛋白質含量創世界紀錄

發佈時間:2020-07-21 15:07:44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責編:石麗敏

山西“呂糧山豬”肉中蛋白質含量創世界紀錄

  黃河新聞網太原訊(王永和、解德智、郭俊宏)7月21日,山西省知名生豬品牌“呂糧山豬”首創福布斯世界紀錄,成功認證為“世界上蛋白質含量最高的豬肉”。蛋白質被公認為是衡量食物營養價值的最主要標準,“呂糧山豬”每100克豬肉中蛋白質含量高達20.4克,是普通豬肉的2.6倍,可謂是獨冠群“豬”。

山西“呂糧山豬”肉中蛋白質含量創世界紀錄

  據悉,“呂糧山豬”生豬品牌為山西南山百世食安農牧業有限公司所創。“呂糧山豬”豬肉經具備認證資質的國內權威機構“譜尼測試”多項嚴格檢測後,其每100克豬肉中蛋白質含量為20.4克。據《中國食物成分表》GB5009.5-2016中記錄,每100克普通豬肉蛋白質含量僅為7.7克。另外,“呂糧山豬”豬肉中膽固醇含量比普通豬肉低60%,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達到普通豬肉的2~3倍。

山西“呂糧山豬”肉中蛋白質含量創世界紀錄

  蛋白質被公認為是衡量食物營養價值的最主要標準,能增進人體的生長,構成人體的新蛋白;能修補人體損壞組織,恢復人體健康;能製造內分泌素,調節生理機能,作為人體熱能的補充來源。提及“呂糧山豬”肉中蛋白質含量奇高,而膽固醇含量極低的“奧秘”時,“呂糧山豬”品牌創始人師國棟告訴記者,“呂糧山豬”採用生物強化智慧數控技術,引進丹麥生豬品種自繁自養。其飼養流程和工藝率先在國內採用奧地利智慧化水料系統等先進技術。小豬從出生到長大,吃山糧、喝山泉,生長環境實現生態與科技的完美結合。由於堅持零激素、零抗生素、零瘦肉精、零注水的四“0”品控標準,並經127道嚴格檢測,使得“呂糧山豬” 低脂肪、高蛋白,且富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呂糧山豬”可以全程追溯,消費者通過掃描豬肉上的二維碼,在山西省農産品品質安全網可查詢從出生、飼養、屠宰到肉品銷售的全過程信息。“呂糧山豬”先後被國家質檢總局授予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被農業部農産品品質安全中心確定為無公害農産品。2018年,“呂糧山豬”成為山西首家直供港澳的生豬品牌,目前尚屬山西唯一。

山西“呂糧山豬”肉中蛋白質含量創世界紀錄

  “呂糧山豬”的品牌“搖籃”——山西南山百世食安農牧業有限公司是綜合型現代化生態農業企業,是山西省省級扶貧龍頭企業,屬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擁有4項實用新型專利,2項發明專利,是山西首家豬肉安全可追溯示範單位。目前,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公司正全力創建山西畜牧業省級示範園區,以引領帶動全省畜牧業快速發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