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大同藍”大不同

發佈時間:2021-08-26 19:12:46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責編:李勝蘭

“大同藍”大不同_fororder_18

 

       “大同藍”大不同

“大同藍”大不同_fororder_11

  “大同藍”大不同

“大同藍”大不同_fororder_12

  “大同藍”大不同

  黃河新聞網大同訊(記者吳星)穹廬在上,白雲悠悠,雨過天晴之後,古城再現“大同藍”。雲霧其闊如海,其動如煙,其色如雪,其柔如水。各式各樣的雲朵在天邊嬉戲,它們千變萬化,一會兒幻化成鯨魚的尾巴在藍天裏暢遊,一會兒像是群群白羊在藍天裏歡騰奔馳,一會兒便又化作縷縷炊煙散在雲霧裏。

“大同藍”大不同_fororder_13

  “大同藍”大不同

“大同藍”大不同_fororder_14

  “大同藍”大不同

  藍色,是一種博大的顏色,地球藍、星空藍、海洋藍皆有之,而大同自古時就被先賢賦予了人類美好希望和被寄託理想的城市,希望和理想是藍色的,正如《大同賦》所言“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無不詮釋著先賢對古都大同浪漫且充滿理想的崇高社會抱負,賦予了“大同藍”更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大同藍”大不同_fororder_15

“大同藍”大不同

“大同藍”大不同_fororder_16

“大同藍”大不同

  蔚藍孤高,滄桑浩瀚,大同的藍,讓人看著心醉,藍天下的古城雄偉壯麗、風華絕代。不由得想穿梭在古都的大街小巷裏,一賞藍天下的古都盛景,亦或者躺在野花搖曳、芳香四溢的草地上,享受此刻的安寧,一點點呼吸,一幕幕牢記,冥想幻化,變成莊子筆下的蝴蝶、鯤鵬,或者變成列子筆下的一縷輕風,隨雲卷雲舒,伴燦然天光,到寶藍的天邊四處撫摸,盡情遊賞。

“大同藍”大不同_fororder_17

“大同藍”大不同

  如今的大同,既是能源城,又是旅遊勝地,社會和諧,人民幸福,彰顯出新時代“大同藍”的無限活力和蓬勃的生命力,天下大同,大而不同。

“大同藍”大不同_fororder_10

“大同藍”大不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