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運城稷山燈籠紅格艷艷

發佈時間:2022-01-25 08:59:21 | 來源:山西晚報 | 責編:李勝蘭

運城稷山燈籠紅格艷艷_fororder_1

  春節將至,在運城市稷山縣稷峰鎮楊趙村燈籠産業園,地上擺滿了工人們趕制的訂單燈籠,園區裏到處是紅紅火火迎新年的喜人場景。(山西晚報記者 馬立明 通訊員 高新生攝)

運城稷山燈籠紅格艷艷_fororder_2

訂單生産緊密銜接,讓燈籠銷售不再發愁。

運城稷山燈籠紅格艷艷_fororder_3

燈籠生産車間,大家忙得熱火朝天。

運城稷山燈籠紅格艷艷_fororder_4

富有時代特色的燈籠花樣。

  2022年春節將至,在全國燈籠産銷集散地運城市稷山縣稷峰鎮楊趙村燈籠産業園,這裡有上百家燈籠製作專業合作社、燈籠公司、家庭合作社,工人們正按照穿鋼絲、縫燈面、套燈架、拉金條等傳統製作工藝熱火朝天趕制春節訂單燈籠,園區裏到處是紅紅火火迎新年的喜人場景。

  稷山縣楊趙村是全國有名的燈籠製作專業村,燈籠製作已有上百年曆史。2008年,楊趙村的“傳統燈籠製作技藝”被列入運城市第一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近年來,楊趙村在傳承傳統燈籠製作技藝的同時,創新燈籠設計,增加燈籠品種,延伸産業鏈條,形成了燈籠加工全産業鏈,促進了燈籠産業轉型升級。全村每年有1000多人從事燈籠加工業,燈籠品種有50多個,年加工燈籠達500多萬對,産值超億元。同時也吸引了一批返鄉創業人員加入到燈籠生産中,其中返鄉創業的管俊發創辦的雙輝燈籠工藝品有限公司,每年生産大紅燈籠、倣羊皮燈籠、高端定制燈籠60余萬對,通過網絡直播銷售和線下銷售相結合的方式,將燈籠産品銷往全國各地,帶動村民就業200余人,使不少村民在家門口就業增收。(山西晚報記者 馬立明 通訊員 栗盧建 高新生攝影報道)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