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時租賃汽車年底將達2000輛

2017-03-16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王強

  記者近日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北京將推進分時租賃汽車網點佈局,年底前分時租賃汽車預計達到2000輛。

  手機下單、隨訂隨開、分時付費的分時租賃汽車也被稱為“共享汽車”。北京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指出,今年北京將深入推進傳統運輸行業與新業態的融合發展。探索推動網上審批、信用信譽監管、電子運單與定位數據結合監管等工作方法,建設實施“互聯網+放管服”體系,推進出租、租賃等行業與新業態融合發展,包括推進分時租賃網點佈局,年底前分時租賃汽車預計將達到2000輛。

  記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場已經有首汽集團旗下“Gofun出行”、樂視汽車平臺“零派樂享”“TOGO”“寶駕出行”等多個分時租賃品牌。其中“Gofun出行”已經在北京儲備1100輛車,包括奇瑞、江淮、北汽等品牌,租賃點100多個,2017年計劃擴展到200多個。

  目前,充電樁、停車位等資源不足制約著共享汽車的發展。北京市政路橋集團有限公司已計劃將二、三環40余處高架橋下的空間改造作為 “共享汽車”租賃點,設置停車位與充電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