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加速轉型 不斷革新 上汽大眾與“你”共繪未來出行藍圖

2021-08-23 13:13: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在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的路上,汽車産業也在不斷革新。清潔能源、人工智能、5G……隨著越來越多前瞻技術融入汽車産業,汽車正從傳統座駕向著多功能的移動出行終端轉變,消費者選車、購車、用車也獲得了與以往不同的全新體驗。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加速轉型 不斷革新 上汽大眾與你共繪未來出行藍圖_fororder_image001

上汽大眾

  1983年,隨著第一輛國産桑塔納下線,上汽大眾拉開了我國汽車産業現代化發展的序幕,也帶動了汽車産業鏈的高品質發展。面對新一輪市場需求,深耕國內車市37年的上汽大眾再次發揮汽車行業風向標的作用,圍繞公司“共創2025”戰略,聚焦升級轉型、著力創新突破,不斷探索數字化、智慧化、安全並可持續的移動出行。

  電動化轉型 面向更清潔智慧的未來

  在三十七年的發展歷程中,上汽大眾推出了桑塔納、朗逸、帕薩特、途觀等多款經典車型,引領著各自細分市場;大眾汽車集團的TSI、DSG、MQB平臺等先進技術也為國內車市詮釋了德係匠心工藝與製造品質。隨著汽車産業“新四化”進程持續加速,上汽大眾積極佈局新能源車領域,繼續為國內消費者帶來超越期待的電動車産品。

  基於MQB平臺,上汽大眾先後推出了途觀L插電式混合動力版、帕薩特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朗逸純電、途岳純電等新能源汽車産品,為公司在新能源汽車市場積累了良好的口碑。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加速轉型 不斷革新 上汽大眾與你共繪未來出行藍圖_fororder_image002

上汽大眾安亭工廠

  隨著中德雙方合作不斷深入,上汽大眾成為大批量生産純電動車的合資車企第一梯隊,在轉型道路上加速前行。2019年,上汽大眾新能源汽車工廠在上海安亭落成。新工廠項目共投資170億元,是一座集智慧製造、節能環保為一體的現代化標杆工廠,生産基於大眾汽車集團MEB平臺打造的純電動車。MEB平臺是專為大規模生産純電動車而開發的模組化平臺,MEB平臺不僅能夠帶來更動感的車身比例,還帶來了寬敞的車內空間以及極強擴展性的電池組。基於該平臺,電動車生産將更具規模效益與經濟性,使高效環保的電動出行更易普及。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加速轉型 不斷革新 上汽大眾與你共繪未來出行藍圖_fororder_image003

上汽大眾純電車型

  目前,大眾品牌感官科技純電SUV ID.4 X、七座智慧純電SUV ID.6 X已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交付。得益於MEB平臺,ID.家族産品在繼承德係高品質的基礎上,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智慧而專屬的嶄新視覺、交互、駕控感受。ID.家族的上市也拉開了上汽大眾智慧純電新時代的序幕。未來,大眾品牌ID.3、上汽奧迪的純電SUV將陸續與公眾見面。智慧、清潔、充滿驚喜的純電出行體驗已觸手可及。

  智慧新玩法 用戶體驗再進化

  “後浪”的蓬勃發展對汽車行業提出了不同以往的新挑戰。針對互聯網時代的青年人追求個性、重視體驗的特點,上汽大眾從傳統“産品運營”向“用戶運營”轉變,深入佈局智慧網聯與新零售,致力於為消費者帶來體驗進化。

  在智慧網聯方面,上汽大眾致力於開發具有吸引力、實時在線的移動互聯和生態系統。2020年,公司上線了智慧車聯繫統。通過與京東、騰訊、高德、喜馬拉雅、酷我音樂等互聯網企業強強聯手、整合各領域頭部企業的優質資源與技術,該系統可提供5大板塊、30多項符合真實場景需求的多樣化功能。預計到2025年,智慧車聯繫統將實現100%裝車率,在智慧交互、停車充電、共享出租等各個生活情境中都能讓用戶獲得最佳體驗。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加速轉型 不斷革新 上汽大眾與你共繪未來出行藍圖_fororder_image004

智慧車聯繫統

  在零售體驗方面,正如公司在世紀之交進行了“産銷一體化”改革為發展提供新推力一樣,面對用戶需求的升級,上汽大眾聚焦新一代消費者所思所想,通過多樣渠道增加用戶觸點,構建年輕化、數字化、不斷拓展的服務體驗。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加速轉型 不斷革新 上汽大眾與你共繪未來出行藍圖_fororder_image005

ID. Store X城市展廳

  以ID.家族上市為契機,上汽大眾為其打造了全新網絡渠道生態,採用透明價格的代理制行銷模式,目前已擁有ID.家族代理商572家,全面覆蓋國內一、二、三線城市;ID. Store X也在加速佈局,20余家前衛酷炫的新能源展廳進入城市繁華商圈,集品牌體驗、産品展示、車輛銷售等功能于一體,使消費者能更加高效、便捷地體驗ID.系列産品。同時,公司推出ID.Hub線上平臺,專屬ID.夥伴帶來一對一管家式服務、ID.天使/大使在線上雲展廳待命諮詢,線下渠道與線上直連打通,為消費者打造沉浸式的專屬購車體驗。

  品牌高端化 出行品質新升級

  從單純的駕駛工具到個性化品質座駕,消費者的出行需求日新月異。上汽大眾股東雙方把握市場高端化需求,于2018年進一步加強合作,通過奧迪汽車股份公司獲得大眾汽車集團所持有的上汽大眾1%的股權的方式,引入了豪華品牌奧迪。2021年上海車展前夜,上汽奧迪迎來品牌首秀,以強勢的産品力、突破性的創新力以及前沿的科技力,開啟了上汽大眾品牌和産品高端化的新紀元。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加速轉型 不斷革新 上汽大眾與你共繪未來出行藍圖_fororder_image006

上汽奧迪A7L

  日前,全新奧迪A7L正式開啟預售,計劃于2022年一季度正式上市。A7L是奧迪國産最高級別的轎車,具有動感優雅的設計造型、奧迪全球首創科技以及領先同級的配置組合,一展豪華品牌旗艦風範。同時,全新奧迪A7L也充滿智慧基因,通過融合騰訊及阿裏的生態應用,實現隨時隨地的互通互聯,讓智慧科技相伴隨行。

  從默默無聞的小規模産業到世界最大汽車市場,從手工的敲敲打打到每60秒下線一台新車,中國汽車市場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上汽大眾始終陪伴國內車市與消費者共同發展與成長,持續自我革新、加速開拓;公司的每一次轉型升級都將為消費者帶來更滿足需求、更具品質的産品。

  日前,大眾汽車集團發佈了2030 NEW AUTO戰略,將持續探索軟體、電池、充電設施及移動出行解決方案,推動汽車行業向更安全、更智慧方向發展。在中國市場,上汽大眾也將擁抱未來科技、以誠意與活力回饋用戶,與中國汽車行業共同繪製充滿前景的出行藍圖。(圖片來源:上汽大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