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柔外剛 試駕上汽大眾途昂380TSI

2017-03-2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國內SUV市場是相當火爆,但全尺寸7座SUV這個領域始終顯得有些疲軟,無外乎是因為車型太少或者價格太高,如今隨著用車觀念的提升以及二孩政策的落地,7座SUV這棵老樹也需要長點新芽了,途昂的到來就非常解渴,為觀望這個領域的消費者及時地增加了新的選項。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我們這次試駕的是途昂的380TSI 旗艦版車型,動力以及配置都屬於走量車型的範圍,也比較具備參考性。先説外觀吧,途昂的外觀還是很值得一説的,寬大的車身再加上肌肉感十足的線條,一眼望去就是一個美式肌肉車的造型,美式風格的大氣設計相當符合大型SUV的定位,但其實途昂的設計還是保留了很多大眾了固有設計元素,像貫通一提的大燈中網以及很多線條的設計,也算在美式粗獷中略顯德式細膩了。

圖片默認標題

  途昂的車身尺寸是5039mm、1989mm、1773mm,這個尺寸已經比自家的旗艦SUV途銳還要大了,方正的車身尺寸在配合上20寸的鍍鉻大輪圈,真的是美式氣場十足。

圖片默認標題

  超越同級的車身尺寸必然不是只用來看的,內部空間才是車身尺寸帶來的最大福利,途昂的軸距達到了2980mm,這個數據在同級車中又是名列前茅,後排乘客的腿部得到了免檢式的保證。

圖片默認標題

  途昂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真七座,7座SUV對於很多車來説真的只是一個概念,第三排的座椅只能臨時使用或者乾脆只有兒童能用的了,但途昂的第三排確實是取長補短了。

圖片默認標題

  首先是第三排的腿部空間夠用,途昂的第二排座椅是可以前後調節的,在第二排調到不影響乘坐舒適的狀態下,第三排的腿部空間有一拳多,居然還能稍微的“癱”一下,很難得。其次是第三排的座椅用料夠足,坐墊長靠背長坐墊高,這是很多7座SUV第三排座椅做不到的,這樣的設計可以讓第三排在能做的基礎上做的更舒適。

圖片默認標題

  再者就是進入第三排的開口夠大,第二排座椅可以通過靠背上的拉手提起,並推至最前,這樣進出第三排的通道就産生了,主要是你去第三排的姿勢可以相對更加優美了。

圖片默認標題

  7座SUV還有一個痛點就是後備箱空間,作為SUV,5座狀態下的後備箱空間絕對是夠用的,但7座狀態下的空間才是考驗一個7座SUV真偽的重要指導標準。途昂的7座後備箱空間表現不錯,可以並排放的下至少3個登主機殼,在上面還可以放背包以及別的行李,這已經是非常好的表現了。

圖片默認標題

  看著好看,空間又大,這還不夠,動態表現又如何呢?途昂配備EA888 2.0T、EA390 2.5T兩款發動機,共3種動力輸出,2.0T有低高功率之分,尾部標號分別是330TSI與380TSI,2.5T V6發動機則是530TSI。變速箱方面是配備了一台七速濕式雙離合變速器。

圖片默認標題

  這裡插播一下530TSI車型,雖然EA390 2.5T V6的機子在途昂的發動機艙依然顯得很嬌小,但它作為大眾全新發動機,最大功率為299馬力,最大扭矩為500Nm,在實際體驗中,這臺發動機可以毫無障礙地帶動這臺兩噸的大傢夥,畢竟數據擺在那裏,6缸也還是有尊嚴的。但這款車型必然不具備參考意義,還是2.0T的更説明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

  我這次試駕的就是一台2.0T高功率版本車型,整體感受總結為起步較緩,中段加速有信心並略帶小驚喜,後期還是會稍微有些後勁不足。

圖片默認標題

  途昂車重是2噸,這點多少會對起步有些影響,起步的時候會稍微有些遲緩,但只要起來了,在加速時就會感到順暢了,並且在超車時候動力來的還是很及時的,不過100km/h--120KM/h然後再往上時動力的輸出就感覺很均勻了,儲備的動力已經釋放差不多了。作為一台城市居多的大型SUV,這臺2.0T高功率發動機已經足以應付大部分需求了。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由於這輛試駕車是4驅的,還做了一些簡單的越野路段測試,雖然檔位附近還帶有三種路況選項旋鈕,不過像較小的接近角、7座的設計、20寸輪胎的配備,都説明瞭途昂的定位並不是真正的去野,但是偶爾帶家人出來嘗個鮮還是足夠應付的。

圖片默認標題

  至於途昂的內飾就不多説了,大眾的內飾特色已經深入人心了,但這次途昂的配置確實不錯,像12.3英寸的全液晶儀錶、丹麥Dynaudio音響、20吋拋光鋁合金輪轂、360全景影像、全LED大燈等,這些配置除了逼格滿滿,實用性也是很強的,不過這都是中高配才有的。全係標配的配置也還是很有誠意的,導航系統、電動行李箱蓋、倒車影像、三區自動空調系統、一鍵啟動系統、免鑰進入系統等。但有一點需要提意見,就是途昂在T字區以外的內飾用料有些欠考慮,都是硬塑膠,選材上實在有些對不住這個級別的車型。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做個小總結,途昂定位是一款7座大型SUV,在尺寸、空間尤其是第三排空間上完全對得起這個定位,而且做得還比較出色。動力方面也是有2.5T這款發動機的存在,所以不需要擔心。中高配車型會配備有雙層隔音玻璃,隔音降噪方面途昂的表現屬於正常。但偏公路調教的懸架還是有些緊,在處理顛簸過濾這個層面還是有一些粗糙,行駛品質感會有影響。配置很全面,當然這也是在價格基礎上決定的,總的來説,途昂還是值得目前二胎時代下的購車者考慮,畢竟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家和遠方的田野,閒暇時光帶著家人去野外看看,還是每一個顧家老爺們的心之嚮往。另外,在3月29日,途昂將正式上市,屆時就期待市場的檢驗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