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顏有料 場地試駕東風標致4008

2017-03-2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標致4008這款車型去年年底就已經上市了,但概念化的外觀以及優秀的動力始終讓它保持著較高的關注度,隨著東風標致4008北京場地試駕會來臨,這次有機會更近距離體驗這款車型了。

圖片默認標題

  這次的試駕是場地試駕,其中專門設置了考驗車輛動力性能、操控性、通過性的城市道路、場地障礙和山地道路環節。經過交叉軸山地路面、山地側向坡道、上下陡坡、碎石路面、直線加速、蛇形繞樁、急停、急彎、自動緊急制動等一系列考驗,來深入體驗4008的動力及駕控感受。

圖片默認標題

  先簡單介紹一下動力組成,標致4008搭載350THP(1.6T)和380THP(1.8T)兩款渦輪增壓直噴發動機,1.6T發動機的最大功率為167馬力,峰值扭矩為245牛·米, 1.6T這款發動機是連續八年獲得“國際年度最佳發動機”大獎的發動機,口碑良好,但這次試駕的是動力更好的380THP(1.8T)豪華GT版車型,1.8T的最大功率為204馬力,峰值扭矩為280牛·米。傳動方面,與這兩款發動機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圖片默認標題

  在越野路段,由於東風標致4008配備的Grip Control多路況適應系統,通過交叉軸、側向坡道以及陡坡路段等越野障礙時確實省力不少,但由於車身城市家用化設計的特點,接近角還是不夠大,在這種路段還是會有輕微的蹭車頭,需要緩慢通過。

圖片默認標題

  值得一説的是陡坡緩降功能,4008配備的這套系統在坡道上倒車時也會啟動,對於一些特殊情況還是很有用處的,不過在系統啟動時要將檔位變到N檔,這種設計也是有些保險意味。

圖片默認標題

  在直線加速以及繞樁測試中,4008的表現確實出色,起步靈敏,動力來的比較充沛;轉向紮實,在繞樁過程中懸挂對於車身的支撐要很到位。當然這種激烈駕駛在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很少,不過4008底子確實不錯,動力及操控方面可以放心了。

圖片默認標題

  目前,在汽車上搭載汽車主動安全和駕駛員輔助安全技術,已經成為主流趨勢。標致4008也是配備了ADAS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在試駕場地周邊公路試駕過程中,ADAS的表現可圈可點。4008上搭載的限速路標自動識別功能將限速信息提醒與速度自適應系統結合起來,會通過攝像頭掃描道路限速標誌,並根據限速信息值,提示駕駛員調節車輛巡航速度。

圖片默認標題

  對於前方車輛的狀態,4008反應還是很靈敏的,防碰撞系統也是伴隨著每次測試的心跳宣告成功。除以上功能,東風標致4008 還搭載了具有方向糾正功能的主動盲區探測和車道保持輔助、智慧遠近光調節、駕駛員注意力警示輔助等一系列功能。

圖片默認標題

  自動泊車其實在目前也並不算一項高端配置了,4008配置了兩種模式的自動泊車,用以適應不同停車情況,實測使用還是比較方便的。

圖片默認標題

  最後再來聊一下顏值了,4008的外觀沒的説,確實設計比較概念化以及前衛,全LED的獅眼大燈組也是個性十足。車尾順勢上揚,形成俯衝式車身姿態,力量感一下就上來了。

圖片默認標題

  內飾則是更為驚艷,飛機駕駛艙的按鍵一下就把所有目光都吸引了,新車還採用了標致第二代“i-Cockpit”內飾風格,中控臺採用偏向駕駛員一側的造型。

圖片默認標題

  配置方面,新車根據車型的不同配備有胎壓監測、定速巡航、電子手剎、8英寸觸摸屏、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發動機啟停系統以及帶有五種顯示模式的12.3英寸全液晶儀錶等。

圖片默認標題

  總結一下,東風標致4008作為一款年輕化的SUV車型,內外顏值都具備較高水準,動力方面經過這次試駕也是可以打消疑慮,1.6T的發動機已經足夠日常使用了,更何況還有1.8T的車型來滿足更高需求。至於市場,4008的售價為18.57-27.37萬元,這個區間跨度還是比較大的,可以讓更多人按需挑選自己心儀的車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