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披露優享業務“滿月”成績單 單日訂單破萬

2017-03-2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王強

  3月28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對外披露了優享業務的滿月成績單。數據顯示,優享業務在南京試運營滿一月,日訂單已經破萬,實現了一個不錯的開局。

  據悉,2月28日,滴滴出行對外發佈了新的業務線——優享,並率先在南京試運營。優享是介於專車和快車之間的服務形態,與快車、專車相比,旨在提供相對舒適度與經濟化相平衡的標準化出行方案,從而在現有網約車用戶市場中進行再度的精準細分。

圖片默認標題

  滴滴出行提供的調研和反饋數據顯示,用戶對於優享評價最高的三個優點分別是車輛寬敞、司機不打擾、司機幫助拿行李。而司機端,只有服務好的司機有機會升級為優享司機,司機的收入因此有望提升達20%以上。

  滴滴出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優享在南京運營期間,用戶反饋良好,乘客對於優享車輛和服務都給予了很大的肯定,訂單在快速攀升,充分説明這一細分領域有著很強的市場需求,相信優享之後將會有更加優良的表現。未來這一業務將陸續在北上廣等城市上線。

  “快車和專車之間仍然存在一個比較大的差異化空間,應該有一種産品可以平衡經濟化和舒適度,用相對專車便宜的價格提供相對快車更好的車型和服務。這也是滴滴平臺推出優享的目的。”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優享”服務被內置於滴滴出行乘客端的快車頁面,用戶在發單時可以自行選擇普通快車或“優享”服務。與普通快車的差異在於,從事“優享”服務的車輛都是當地快車中相對較高車型(以南京為例,車齡3年以內,裸車價12萬以上),從而在硬體上保證乘客的體驗。

  南京試運營期間,滴滴將對司機和乘客採取部分邀請制,用戶在使用滴滴快車期間,點擊“優享型”將有機會獲得“免費升艙”服務,價格不變,體驗升級。于司機端而言,平臺也會根據車況、歷史星級以及歷史好評等標準甄選,邀請部分快車和人民優步司機經過培訓升級為“優享”司機。同時,平臺也會給司機額外補貼,以保證優享司機都能獲得較高的收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