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智造:長安淩軒雙輪驅動主攻市場

2017-04-2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機翼型的俊朗前臉、黃金比例的修長車身、流線型的動感腰線,還有精悍銳利的鷹眼型大燈、極富設計感的回字型霧燈……長安汽車首款MPV長安淩軒自亮相以來,就憑藉其高顏值的優勢引起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和喜愛。但也有人提出疑問,長安淩軒的外觀是足夠美,那它的品質也能和外觀一樣靠譜嗎?

圖片默認標題

  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了解長安淩軒的品質,只需看它的製造工廠的工藝水準,便一目了然。日前,長安淩軒已在長安汽車兩江基地新工廠正式下線,宣告了兩江基地新工廠正式投産使用,我們也能從中了解到長安汽車“智造工廠”的高技術實力和高品質工藝。

製造+智造,創新引領升級轉型

  製造因創新而改變。作為中國汽車品牌領導者的長安汽車一直勇於創新,不斷發力,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車企業”為企業願景、以“中國製造2025”和工業4.0時代為目標,努力進行産業升級轉型,持續加速自主創新和全球化戰略佈局,不斷提升品質、提升生産力,從而提升其整體競爭力。長安汽車兩江基地新工廠便是長安汽車成功升級轉型、實現智慧製造的典型代表。

圖片默認標題

  作為長安汽車佈局西南的重要戰略基地,此次投産的兩江基地新工廠于2014年7月破土動工,2016年的9月建成投産,佔地面積908畝,總投資38.3億元,年設計産能24萬,極限産能可達36萬輛,目前兼顧生産P3平臺六款車型,長安淩軒正是在這裡誕生。

品質淩軒,精工細作打造精品

  定位“安全精緻MPV”的長安淩軒,集聚高顏值、大空間、強安全三大核心優勢于一身,作為“智造工廠”長安汽車兩江基地新工廠打造的精品車型,其每一道生産工藝都代表了長安汽車最先進的“智造”水準。

  衝壓作為汽車製造的第一道工序,是精品創造的重中之重。只有精準的零部件才能鑄就長安淩軒的精品車身,長安汽車兩江基地新工廠擁有2條5序“多連桿機械壓機+雙臂橫桿傳輸方式”的封閉式高速衝壓生産線,生産節拍10-15衝次,換模時間3分鐘,居西南地區第一,噪音可控制在82分貝以內,達國內同行業領先水準,是長安體系內(含合資)第一條智慧衝壓生産線。

圖片默認標題

  長安淩軒車身形態的優美以及高安全性全都離不開長安汽車兩江基地新工廠領先全國的焊接技藝。焊接車間採用同平臺多車型柔性共線生産、藍光自動檢測、EMS傳輸、鐳射在線檢測,擁有機器人440台,自動化率達72%,屬國內一流。

圖片默認標題

  來到涂裝車間,長安淩軒車身將展露色彩,長安汽車兩江基地新工廠涂裝車間擁有國際領先的涂裝技術和智慧化生産方式,實現了長安三個第一:長安自主第一條水性漆工藝涂裝線;長安自主第一條全自動機器人噴塗線;長安自主第一條雙組份清漆工藝線,均處於國際領先地位。

圖片默認標題

  行百里者半九十,一件精品創作的最後一道工序是需要倍加認真細緻的,總裝車間是目前長安汽車投資最高、佔地面積最大、工藝技術最先進的車間之一,在充分考慮成本、品質的同時,實現了高自動化、高柔性化及深度的人機工程,採用了國內外先進設施設備,如:可升降滑板、尾氣抽排、自動機器人、AGV、正壓檢測、EMS等,已全面達到合資企業水準。

圖片默認標題

  從“中國製造”到“中國智造”,長安汽車兩江基地新工廠為我們展示了長安淩軒精益生産的全過程,長安淩軒可謂是完美印證了中國“智造”,相信憑藉高顏值、大空間、強安全三大核心優勢,以及長安汽車兩江基地新工廠強大的科技保障,長安淩軒勢必將掀起MPV車市的新一輪搶購風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