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從眾更出眾 宋DM交上滿意測試答卷

2017-06-23 10:28: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高考落下帷幕,考生們紛紛交上了自己滿意的答卷。近日,宋DM也踏上“考場”,在廣州接受全國媒體的試駕考驗。“不從眾,更出眾”,宋DM上市以來好評如潮,有説它外觀漂亮,有説它配置逆天……然而作為一輛以性能取勝的車型,百公里加速4.9秒以及全時電四驅才是它的硬實力。真是應了那句話,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拼才華。這款20萬級別的性能標杆車型將帶來怎樣的駕乘體驗?讓我們用“考試成績”來説話。

三擎動力加持  4.9秒輕鬆破百

  作為比亞迪又一款“542”戰略車型,強勁的動力表現絕對是宋DM的看家本領。在試駕過程中,我們首先進行的就是0-100km/h加速測試。

  在百公里加速測試前,大家紛紛做好被宋DM推背的準備。畢竟1.5TI發動機與前、後驅動電機三擎動力齊發,最高可爆發出333千瓦的總功率,740牛·米的總扭矩,百公里加速更可達4.9秒,強悍的數據讓每一位試駕員的腎上腺激素都在飆升。

  測試開始,在宋DM多種行駛模式下,選擇最強的SPORT+HEV模式,試駕員乾淨利索地將油門踩到底,巨大的動力瞬間被傳遞到整車。在加速過程中沒有任何遲滯,動力傳遞非常流暢。電機起步之後發動機開始介入,強大的扭矩和動力輸出,伴隨著強烈的推背感,宋DM像離弦之箭一樣被彈射出去,直叫人大呼過癮。三擎動力果然不同凡響,在混合動力模式下,宋DM的多次測試都在5秒以內,表現相當出色。

  與此同時,在全力制動過程中,宋DM的表現十分平穩,連續測試後,測得百公里制動最好成績為35.89米,平均成績也保持在38米左右,制動表現優於同級車型。而且,宋DM在行駛過程中忽然收油的時候,不會像別的混合動力車型這樣一下停住,能感覺到一個比較明顯的減速過程,應該是宋DM的能量回收系統在發揮作用,駕駛體驗更好。

  可能有網友會擔心宋DM在電量低的情況下的加速體驗,這個大可不必擔心,因為宋DM可以設置電池電量的最低百分比(SOC),當電池剩餘電量低於這個數值的時候,車輛會自動通過汽油發動機發電為電池充電,使電池電量始終保持在這個百分比之上。喜歡純電行駛的朋友可以將這個比率調低至15%左右,以保證電動機能夠最大程度發揮功效,而如果將SOC設定到50%以上,則能夠保證發動機提前介入,保證整車的充足動力。

  全時電四驅  越野安全兩不誤

  宋DM雖然不是硬派SUV,但是搭載全時電四驅的它,絕對夠格到郊外去“撒點兒野”。我們這次也集中測試了越野狀態下經常遇到的幾種路況。在駝峰坑洼路段,如果開的不是四驅車一般會出現車輪打滑的情況。但宋DM採用三擎分佈,實現了前後獨立扭矩分配,只要還有一個車輪有附著力,電四驅都能及時響應制動打滑車輪,利用唯一有附著力的車輪脫困。無論是斜坡還是涉水,無論泥濘還是亂石,宋DM都能輕鬆應對,不失硬漢風範。

  正所謂“無安全不越野”,宋DM全時電四驅20毫秒的響應速度,比機械四驅快了10倍,遇到突發狀況能更好應對,開起來也讓人覺得安心。例如在上下駝峰時,很明顯能夠感覺到宋DM發力的迅速和針對連續駝峰的起伏中四驅系統介入的及時性。測試的時候,宋DM的表現讓同行的老司機讚不絕口。

  德國專家調教底盤  美妙駕乘體驗

  當然,相對於嚴苛的越野測試,更多的消費者會在意日常用車的體驗。所以,我們也進行了城市道路的深度試駕。主要從舒適性與駕控感兩方面來體驗。

  宋DM舒適的內飾空間和豐富的智慧配置為駕乘人員帶來了豪華車的輕奢享受。CarPad安卓系統集合導航、上網、娛樂等智慧互聯功能,試駕基本可以告別手機的使用;超大越級全景天窗,縱享開闊視野;360°全景影像、PM2.5綠凈系統、遙控駕駛、移動電站、雲服務等眾多高科技配置連番上陣,試駕過程驚喜連連。在駕駛宋DM時,身體位置與操控動作都可以施展得很開,同時不會對後排活動造成影響,可見在車內空間和細節的設計上,處處體現了宋DM的體貼和週到。

  試駕過程中,宋DM的底盤表現讓人眼前一亮。宋DM的底盤採用了鋁合金鑄造工藝,材質輕、抗壓強度高。得益於前奔馳專家Heinz Keck 專業級調校,以及獨立後懸架系統,宋DM低速轉向精準,整車操控靈活自如,高速行駛中直線、過彎底盤支撐強勁,懸挂的韌性和車尾的跟隨性都很出色,給人十足的信心,同時在加速和剎車過程中,也不會出現非常明顯的抬頭和點頭現象。在坑洼路段,懸挂則對道路的顛簸有很好的過濾,也保障了駕乘的舒適性。

  宋DM擁有混動(HEV)以及純電動(EV)兩種運行模式,可以實現短途行駛用純電、長途行駛油電混合。在EV模式下,可感受到宋DM純電介入的那種即點即有、隨傳隨到的動力響應,加上隔音做得好,純電行駛帶來的是綠色和安靜的出行享受。而在HEV模式下,既可在ECO模式下享受省油又省心的輕鬆駕駛,又可切換為運動模式,全神貫注享受速度與激情。

  經過嚴苛的試駕考驗,宋DM交出了令媒體老師滿意的答卷,出色的産品性能和駕乘樂趣沒有辜負大家對它的期待。宋DM在“每門功課”中都有著優異的表現——澎湃動力,無敵加速;全時電四驅,安全出行;日常駕乘,舒適安穩……不負眾望地在市場上贏得了“宋大美”、“宋大賣”的讚譽,是否可以持續成為爆款?值得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