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白雲山

2017-06-28 15:00:3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洛陽白雲山位於河南省洛陽市嵩縣南部伏牛山腹地,是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佳休閒勝地。

  洛陽白雲山

  景區總面積168平方公路,現已開發白雲峰、玉皇頂、雞角曼(小黃山)、九龍瀑布、原始森林五大觀光區和白雲湖、高山森林氧吧、高山牡丹園、留侯祠、蘆花谷無大休閒區。

  白雲山景區地跨長江、黃河、淮河三大流域之水于一峰,集三河之靈于一山,為中原獨有,堪稱“中原山水大觀”之絕品。

  白雲山地處暖溫帶與北亞熱帶過渡地帶,平均海拔1800米,夏季最高氣溫不超過26℃,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據調查,有動物204種,植物1991種,森林覆蓋率達95%以上,被專家學者譽為“自然博物館”。

  境內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37座,其中玉皇頂海拔2216米,為中原第一峰,是看日出觀雲海的最佳處。

  這裡奇峰俊秀,白雲悠悠,瀑布飛跌,林深谷幽。主要景觀有:

  有以中原第一峰玉皇頂、雞角曼、仙人橋為代表的奇石險峰景觀;以高山杜鵑林、萬畝原始森林、唐代銀杏林為代表的森林景觀;以九龍瀑布、珍珠潭、黃龍井為代表的瀑潭景觀;以留侯祠、玉皇閣、烏曼寺、雲岩寺為代表的人文景觀;以雲海日出、雞角晚霞、金秋紅葉為代表的物候景觀。

  整個景區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鳥、獸為一體,雄、險、奇、幽、美、妙交相生輝。現已成為中原地區集觀光旅遊、度假避暑、科研實習、尋古探幽為一體的複合型旅遊區。

  洛陽白雲山景區內林深谷幽,奇峰俊秀,白雲悠悠,置身白雲仙境,總有“人在畫中游,雲在樹上飄,水在空中舞”的美感。李長春視察洛陽白雲山景區時題詞“中原名山”。穆青題詞“白雲天下秀”,著名書法家啟功先生揮毫“人間仙境白雲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