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福建東山島11月舉辦國際風箏沖浪公開賽

2017-10-12 09:44:4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廈門10月11日電(劉默涵)11月3日至5日,2017東山島國際風箏沖浪公開賽將在福建省東山島舉行。這是記者從賽事主辦方獲得的消息。

  本次大賽由世界風箏沖浪協會、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授權,福建省體育局、東山縣政府主辦,賽事列入今年世界風箏沖浪協會國際比賽賽程,是今年全球15大風箏沖浪賽事之一,也是全亞洲獲得世界風箏沖浪協會授權的四場比賽之一,預計將有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運動員在東山島海域展開角逐。

  “東山縣優越的沙灘、風力等自然條件,是我們選擇在這裡舉辦大賽的主要原因。”世界風箏沖浪協會代表翟大輝説。

  據其介紹,本次比賽採用目前國際上最為流行的風箏沖浪雙向板競速比賽形式,不但有傳統競技體育的專業性,更融入了風箏沖浪的時尚性和觀賞性。比賽分男女雙向板競速國際公開組、男女雙向板競速中國精英組、自由花式組等組別,賽事全部由歐美國際風箏沖浪裁判執法。

  來自東山縣政府的信息顯示,東山島是國家級帆船帆板訓練基地,具有很好的海洋運動氛圍,國家隊及各省隊長期在此訓練,東山島也是中國風箏沖浪運動的發源地之一。

  東山縣副縣長王朝玲表示,該縣將通過“體育+旅遊”的模式,打造一系列知名體育賽事,培育、完善和提升一批旅遊項目,將東山島建設成為“國際旅遊海島”,加快實現東山“漳南核心區,生態旅遊島”戰略目標,科學合理利用開發海洋資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