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賽後共迎遊客超4.5億人次

2018-01-10 09:1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北京冬奧村項目正式啟動;亞投行總部項目主體結構已封頂,預計2019年年底前交付使用;奧體文化商務園區正在陸續建成並投入使用……這是北京市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負責人今天透露的。

  奧園累計接待中外遊客超過4.5億人次

  負責人在今天舉行的一場發佈會上表示,奧運場館的賽後運營和利用是公認的世界性難題,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奧林匹克公園內場館開展了大量運營探索和模式創新。據統計,奧林匹克公園已先後舉辦各種大型賽事演出及高端會議展覽8600余場次,包括奧運會、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世界田徑錦標賽、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北京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在內的國際性活動超過1100場次,佔比達到13%。園區累計接待中外遊客超過4.5億人次。

  同時,作為“四大超級賽事”之一的中國網球公開賽,以及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國際泳聯短池游泳賽等比賽,也已成為園區每年固定的高端品牌活動。

  他透露,2018年,中國網球公開賽、北京國際馬拉松、北京科學嘉年華等活動將在奧園舉行。

  冬奧場館有序建設、改造中

  在冬奧場館建設方面,負責人透露,位於奧體中心南側的北京冬奧會村項目建設已正式啟動,總建築面積約19.17萬平方米,賽時為各國運動員及隨隊官員提供住宿、餐飲、醫療等服務,賽後作為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人才配租。

  備受關注的標誌性冬奧場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目前已基本完成土護降工程,預計2019年底完工,2020年進行測試賽。

  作為賽時的冰壺場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場改造的科研工作正在持續推進中,2018年改造施工將正式開工。與此同時,水立方還計劃在南廣場建設群眾冰場,以更好地服務於民眾冰上運動,進行冰壺運動的普及和推廣。

  國家體育館在冬奧會期間將承擔男子冰球所有比賽和女子冰球決賽,將於2018年啟動冬奧會場館改擴建工作。

  亞投行總部項目2019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除了服務好冬奧場館建設、加快大型活動聚集之外,奧林匹克公園的區域産業承載能力也在進一步強化。

  負責人表示,目前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項目概念設計招標已經完成,即將確定最終設計方案。亞投行總部項目主體結構已封頂,預計2019年年底前交付使用。與此同時,位於奧林匹克公園南部區域的奧體文化商務園區正在陸續建成並投入使用,該區域今後將為國際組織、機構和企業入駐提供60余萬平米的産業空間。

  他還介紹,中國國學中心已進入展陳階段,中國國家美術館設計方案進入批復階段,中國工藝美術館(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館)正進行可研評審,國家科技傳播中心項目可研報告已獲國家發改委批復,規劃方案已通過市規劃國土委審批。

  “按照北京城市總體規劃要求,奧林匹克中心區是集體育、文化、會議會展、旅遊、科技、商務于一體的現代體育文化中心區。應突出國際交往、體育休閒、文化交流等功能”,負責人指出,下一步,奧園將加快聚集和吸引高端會展、國際文體活動,不斷深化“國際交往聯絡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臺、國家體育休閒中心”功能,成為集金融服務、文化休閒、商貿服務等功能為一體的多元複合區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