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農墾打造熱帶農業公園拓展“農業+”新天地

2018-02-09 09:5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口2月8日電 (記者 張茜翼)一個以熱帶生態農業為基礎,集熱帶農業示範博覽、科技研發、田園休閒旅遊、農藝體驗、健康養生、親子教育等於一體的複合型熱帶現代農業綜合體——海南桂林洋國家熱帶農業公園8日對公眾開放一期園區。這個規劃面積達770公頃的農業公園位於海口市東郊,業內人士認為這裡將成為海口周邊新的旅遊增長點。

  一期開園項目包括農業夢工廠項目、生態熱帶新果園、共享菜園、美麗鄉村高山村改造項目、共享農莊項目等。

  總佔地315畝的農業夢工廠裏,建有4個熱帶農業高科技玻璃溫室,將有先進農業種植技術示範展示,提供新鮮健康的綠色果蔬和豐富多彩的花卉採摘。

  記者看到,農業夢工廠裏還設有雨林劇場、農業嘉年華,熱帶雨林區馬戲團在這裡歡樂上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浪漫新奇的鮮花餐廳:佈滿鮮花和綠植的花園裏,幾十張餐桌擺放整齊、錯落有致,在這裡不僅能賞花識花,還能品嘗鮮花菜肴:以花果入菜,讓遊客品味到舌尖上的幸福。

  從農業夢工廠的玻璃溫室到高山村的美麗鄉村升級改造項目,猶如從實驗室走到田間地頭。

  美麗鄉村高山村通過對人居工程和村落環境的改造,改善居住環境,完善濕地觀光、農家休閒、民俗體驗、綠色慢行、悠閒垂釣等功能,遊客可以到生態濕地觀光,到農家休閒,體驗特色民宿,在綠色慢行系統放鬆身心。鄉愁博物館裏陳列著舊時的農具滲透出濃郁的農耕文化特色。漫步村莊之中,村在園裏、家在景中的景象仿佛一幅畫卷徐徐打開。

  此外,水系環繞的生態熱帶新果園裏,引進了近30種國內外熱帶(亞熱帶)名、優、稀、特珍貴果樹樹種;共享菜園打造1000個小菜園,將通過網絡分租面向全國銷售,提供代耕代管服務,並提供訂單生産、專屬加工、包裝和配送服務,成為互聯網時代的家庭網上菜地。

  活動當天還有農墾冬交會活動,現場展示和銷售熱帶特色農産品、農業加工品等。

  海南桂林洋國家熱帶農業公園由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主導開發建設。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思濤在開園儀式上表示,桂林洋國家熱帶農業公園將借助海南發展熱帶農業的天然優勢,將熱帶農業與現代化、産業化、信息化、休閒旅遊等元素相結合,全力打造“三區一中心”,即國家級熱帶農業示範區、熱帶農業休閒旅遊體驗區、農墾改革試驗區和熱帶農業國際合作中心,爭創國家5A景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