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太原年貨大集上的非洲“賣貨郎”

2018-02-13 09:21:2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太原2月12日電(記者魏飚)臨近春節的太原年貨市場上,一家充滿非洲風情的攤位顯得與眾不同,一個非洲小夥兒拍擊著歡快的非洲鼓點,讓很多路過的人們放慢了腳步。

  今年33歲的攤主阿瑪都,來自非洲西部的內陸國家馬裡共和國。這位黝黑皮膚、身形瘦高的年輕人告訴記者,他來中國8年了,目前是西南林業大學的一名博士生,趁著放假,他帶著非洲特産到中國一些城市推銷。

  當採購年貨的人們在阿瑪都的攤位前駐足時,阿瑪都便向人們著重介紹來自非洲的乳木果油和非洲鼓。他説,乳木果油是非洲當地純天然的護膚産品,中國人越來越喜歡純天然的産品。非洲鼓敲起來聲音清脆,能調動氣氛,孩子和上班族會比較青睞。

  每逢春節前夕,阿瑪都就帶著非洲特産走南闖北,他的足跡遍及南京、南寧、長春、呼和浩特等多個城市。今年春節前,當阿瑪都得知太原有大型年貨展銷會後,便預定了攤位。

  阿瑪都在中國留學期間,還結識了一位中國姑娘,三年戀愛後兩人步入了婚姻殿堂。“我很享受中國春節的氛圍。”阿瑪都説。2010年剛到中國求學的第一個春節令阿瑪都印象深刻。他記得,當時很多國外的同學圍坐在一起,喝酒、唱歌。

  求學在雲南昆明,賣貨走過多個城市,阿瑪都切身感受到了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這是非洲國家沒法比的。“但我還是決定回國,希望能報效自己的祖國。”阿瑪都説。

  阿瑪都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給非洲國家帶來很多發展機遇。“‘一帶一路’會讓我的國家變得更好,更多非洲特産也將會大量來到中國。”阿瑪都相信,不久的將來,非洲特産會受到更多中國人的認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