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旅遊文化攝影作品展在廣西桂林舉行

2018-03-29 09:33: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桂林3月28日電(唐夢憲)3月28日,“一帶一路”旅遊文化攝影作品展在廣西桂林市舉行。126幅展出的攝影作品,記錄了“一帶一路”及海上絲綢之路沿途各國的人文風情和經濟發展。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楊元惺等攝影藝術家們選取古絲綢之路和東南亞沿線重要的文化印跡和歷史地標,從歷史足跡到現代文化的穿越,覓尋古絲綢之路相關地區的文明符號,匯聚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和平世界,以人類文化的認知、親近、包容,去詮釋“一帶一路”的精神內涵。

  攝影藝術家們用具有寫實和記錄功能的鏡頭,捉捕到了一幅幅影響中國與世界建設發展的真實圖景,生動地反映了“一帶一路”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所發揮的巨大作用。精湛的藝術形式、多維的生動場景、飽滿的人文情懷,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廣西社科聯秘書長何明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國古代絲綢之路在世界版圖上的延伸,記錄著沿途各國人民友好往來、互利互惠的動人故事。他希望廣大攝影藝術家們,能夠走近生活,善於發現,用更多更美好的藝術作品,為“一帶一路”和海上絲綢之路挖掘更多更美好的藝術作品。

  據了解,此次作品展由中國藝術攝影學會、桂林市社科聯主辦,將持續展出至3月31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