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武漢打造沿長江18公里“燈光秀”為軍運會增“色“

2018-06-13 09:37:00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武漢6月12日電(記者馮國棟)12日記者從武漢市旅遊部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武漢正沿長江主軸打造一條主題為“夢幻江城”的18公里長燈光秀景觀帶,預計在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期間亮相。景觀帶涉及沿江500多座建築,屆時7座跨長江大橋也將在夜幕中身披“霓裳”躋身入畫。

  武漢旅遊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展來介紹,“夢幻江城”燈光秀景觀帶全長18公里,是長江岸線最長的燈光秀景觀帶。他説:“燈光秀將長江、兩岸建築和長江遊船當做‘畫布’,根據兩江交匯、三鎮鼎立的獨特格局,在岸線、樓宇、橋梁、遊船上佈局約20萬個點光源,打造人文藝術景觀帶,集中展示中國水文化、楚文化及武漢城市文化。

  目前,“夢幻江城”燈光秀景觀帶的大體格局已現雛形。夜幕降臨,從武漢乘船夜遊長江或臨江眺望,可見光線在樓宇、碼頭間律動。

  為配合燈光秀的主題,武漢段跨越長江的7座大橋對橋梁日常維護用漆配色進行了統一調整,實現了色彩的自然銜接。例如,上游的白沙洲長江大橋以曙紅色搭配白色為主,居中的武漢長江大橋為青灰色。武漢長江二橋橋塔採用白色涂裝,主梁與斜拉索局部採用靛青色涂裝,形成起伏變化的波浪狀造型,演繹“黃鶴振翅、三鎮騰飛”的視覺效果。

  發佈會上,武漢市旅遊部門還公佈了前期徵集到的燈光秀動畫展示方案12部入圍作品,同時啟動第二屆方案徵集活動,最終支持率最高的方案將用於實景。據悉,燈光秀景觀帶將在2019年武漢承辦世界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期間完整亮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