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塞爾維亞大V:物聯網技術發展是一把雙刃劍

2018-07-04 08:47: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7月3日,“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參訪團一行來到了聯通系統集成有限公司黑龍江省分公司,了解互聯網技術與不同領域的結合與應用,切身感受“數字龍江”的飛速發展。

  聯通系統集成有限公司黑龍江省分公司是黑龍江聯通公司下屬從事IT互聯網業務的專業分公司,是黑龍江聯通發展創新業務的主導力量。海外大V們詳細了解了該公司多種形式的科研産品,並對黑龍江大數據産業的未來寄予了深切期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海外大V傾聽工作人員講解(攝影 陳夢楠)

  海外大V傾聽工作人員講解(攝影 陳夢楠)

  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記者、新聞節目副主編博揚·布爾基奇在參觀後表示,自己了解到這家公司在科技領域的最新成果,比如可以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方式進行科學研究和數據分析,同時發現這些成果已經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得到了應用,例如國家管理、城市政務及經濟發展等,“這很有意思”。

  此外,博揚·布爾基奇對於該公司特有的合作發展模式也稱讚不已。“讓我很驚喜的是,通過此次的探訪,我了解到了如何才能形成教育、科技和經濟發展之間的一種合力,這家公司通過和研究院之間的合作,達到了數據服務城市發展的良好效果。在政府政務和營造經濟環境等方面,我們都可以看到大數據在其中發揮的積極作用,因此,這種模式成為了值得借鑒的典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博揚·布爾基奇饒有興致地拍照記錄(攝影 陳夢楠)

  博揚·布爾基奇饒有興致地拍照記錄(攝影 陳夢楠)

  對於這家公司在物聯網發展上的優秀表現,博揚·布爾基奇表示最感興趣。“這家公司通過打造物聯網感知層的數據採集能力,加強了中間層的數據傳輸能力,從而形成了物聯網的設備聯動控制能力。科技本就是一個很前衛的領域,此次通過了解物聯網在中國的發展,也使我窺見這項最新的技術給人們生活帶來了怎樣的實質變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ULAND農業物聯網使能平臺演示(攝影 陳夢楠)

  ULAND農業物聯網使能平臺演示(攝影 陳夢楠)

  但對於物聯網未來將何去何從,博揚·布爾基奇也對記者表達了自己的擔憂,他認為這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物聯網用最先進的科技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另一方面,原先一些我們可以人工完成的工作,現在已經不再需要我們親自動手,因此我常常在想,這對我們以後的生活會不會成為一種威脅?” 博揚·布爾基奇認為,物聯網極易受到網絡駭客攻擊,一旦被攻擊,用戶的數據就會暴露,因此從信息安全方面來説,物聯網的確還存在著不可估量的風險。

  “此次哈爾濱之行能有機會參觀中國的物聯網技術發展使我十分欣喜,我也十分期待在這裡找到解答我心頭疑慮的最佳答案。” 博揚·布爾基奇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