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去日光伊呂波坂 賞醉美楓葉

2018-08-01 17:22: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去日光伊呂波坂 賞醉美楓葉

  國際在線消息:相信看過漫畫《頭文字D》的人們一定不會忘記幾位主角在曲折蜿蜒的山道上大秀飄移車技的場景。位於日光市的伊呂波坂就是漫畫《頭文字D》裏著名的賽道。

  據了解,“頭文字D”的含義來源於賽車在伊呂波山道甩尾的簡稱。之所以叫伊呂波坂,是由於這段環山公路共有48個急轉彎道,且多數都是180度的急轉彎,於是就給這每一個彎道按日語古代(I roha)的48個假名順序進行了命名。

  伊呂波坂公路的險峻程度在日本可謂首屈一指,加之周邊群山環繞,更是賞楓的絕佳之處,同時也是遊客前往中禪寺湖、華嚴瀑布等著名遊覽勝地的必經之路。伊呂波坂公路也因其擁有許多高難度的急轉行車彎道,被視為日本最難行駛的山道公路之一,引得無數飄移愛好者前來挑戰。(文/圖 TCVB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