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舉辦文化藝術節 農民工、環衛工可免費領門票

2018-09-14 09:5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濟南9月14日電 (孫宏瑗)多場次免費群體文化活動,非遺展示活動,劇目展演,美術作品展覽,演出門票最高價格為50元(人民幣,下同),農民工、環衛工等憑證件免費換取演出門票……9月13日,第十一屆山東文化藝術節在濟南開幕,多重惠民活動為民眾搭建追尋藝術夢想、展現才能的舞臺,使藝術觸角延伸至更多普通人。

  開幕式上,民族歌劇《馬向陽下鄉記》上演。村口的大槐樹、石碾、水井、鋤頭、粗布衣……一系列景象與物件將觀眾拉入鄉村情境。布景隨情節變換,演員將表演與歌聲融合,演繹著不同角色的百態人生。觀眾或皺眉思考、或神情凝重、或撫掌而笑,現場掌聲不斷。

  《馬向陽下鄉記》聚焦精準扶貧主題,講述了農科院助理研究員馬向陽主動申請到兒時生活過的大槐樹村任“第一書記”,克服種種困難,帶領村民擺脫貧困、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的故事。

  “文化在社會發展中的貢獻度進一步提升,文化産業成為助推山東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引擎。”山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紅勇表示,要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需要為其提供豐富和高品質的精神食糧。

  “此次文化藝術節將持續至10月20日,將在山東省濟南市、濱州市等地舉行。”王紅勇介紹,藝術節設立舞臺藝術展演、美術作品展覽、群眾文化活動、非遺展陳互動等20余項內容,累計參演劇目80余臺、演出150余場;舉辦美術展覽12項,參展作品2000余件;組織各類群眾文化活動、公益文化講座30余項。

  據悉,此次藝術節展演的內容既包含現實題材的文藝作品,也包含傳統文化題材項目及革命英雄題材作品,為文化文藝愛好者提供多元化選擇的同時,吸引更多民眾走進文化、享受藝術。

  主辦方介紹,山東文化藝術節自1987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十屆,是中國省級活動中舉辦時間最早、持續時間最長的綜合性文化藝術活動,為將山東建設成文化強省、豐富當代齊魯文化寶庫做出了重大貢獻,成為展示該省文藝創作優秀成果、推動該省文化繁榮發展的重要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