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首屆創新驅動與合作發展論壇在西安開幕

2019-06-18 11:15:4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6月17日,以“科技引領創新 合作驅動發展”為主題的2019首屆創新驅動與合作發展論壇在西安開幕。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著名企業家、商業領袖以及政、商、學界精英匯智西安,聚焦各領域科技創新,謀劃合作發展新藍圖。

  開幕式上,在陜西省國資委的指導下,由陜西投資集團、延長石油集團、陜西有色集團、陜西醫藥集團、陜煤集團、電子信息集團等大型企業集團和美國國際華人科技工商協會在華企業共同發起設立的企業陜西長安華科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當日下午,投資與金融、能源化工、材料科學、電子信息、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和文化旅遊七大行業論壇分別舉行。各行業論壇邀請了業內頂尖人士,針對高新技術和先進適用技術、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先進商業模式和管理理念等話題進行深入討論,探索企業、産業創新新路徑,提升産業創新能力和競爭力。

  據了解,此次交流和會商,搭建起了陜西與全球創新溝通的橋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將持續推動國際合作、區域合作、産學研合作、企業合作,充分發揮陜西的創新優勢,助力陜西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一帶一路”創新中心。近年來,陜西搶抓國家優先推進西部大開發、加快“一帶一路”建設等機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以本次論壇召開為契機,陜西將不斷推動具有地方特色的創新驅動體系發展,建設體制健全、創新能力領先的西部創新高地,為爭取更多科技項目和高端人才落地陜西,促進與全球精英、資本、技術等創新要素的有效對接,為加快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實現追趕超越邁出新的堅實步伐。(汪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