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提前謀劃第二屆進博會垃圾分類工作

2019-07-02 09:33:2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上海7月1日電(記者 周蕊)《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7月1日實施。此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已經啟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為今年11月的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實現生活垃圾分類做好準備。

  國家會展中心運營中心總經理助理彭春焰説,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首年將投入約300萬元,除12輛純電動生活垃圾分類駁運車之外,還組建了共約30人的駁運團隊分類運輸對應垃圾,杜絕混裝混運現象,保障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收到實效。

  據悉,在上海市綠化市容局的指導下,國家會展中心提前制定了《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方案》,該方案從完善設施基礎、科普宣傳、精細管理這三個角度入手,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做了全面細緻的梳理及規劃,對分類垃圾桶如何配備、垃圾駁運車輛如何實現分類專用、垃圾收集運輸交付點如何規劃等問題都有了細緻的規定。

  同時,國家會展中心還在主要通道入口、商業中心、觀眾登陸區等人流密集區域,張貼了垃圾分類的宣傳海報,並利用場館戶外電子廣告屏,播放垃圾分類宣傳片,營造“人人參與垃圾分類”的良好氛圍。

  彭春焰説,國家會展中心將在接下來的大型展會中以“實戰”的態度,進行生活垃圾分類演練,讓進口博覽會成為向全世界推廣和宣傳生活垃圾分類的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