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新語•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禮活動在京啟動

2019-08-07 09:28:41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北京新聞8月6日電 (記者 杜燕)“2019絲路新語•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禮”活動今天在京啟動。據悉,中國文化小使者代表團將赴摩洛哥,帶去精彩的中國傳統文化演繹與傳統工藝展示。 

  “絲路新語•中外文化小使者”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公益活動已連續舉辦6年,由全國商報聯合會聯合120余國駐華大使館、10余國駐華文化中心、50余家媒體共同組織開展,先後與歐盟、阿盟、匈牙利、意大利、哥倫比亞、斯裡蘭卡、韓國等近30個國家的駐華大使館共同舉辦。 

  2019年活動作為國家文旅部項目庫中“一帶一路青少年文化交流項目”,受摩洛哥王國駐華大使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摩洛哥王國大使館所托,應中國海外文化中心邀請,將於8月23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獻禮新中國70週年——絲路新語•中國文化小使者優秀作品海外展》,從2018年參評“絲路新語•中國文化小使者全國優秀作品成果展”的3萬餘份作品中精選出100幅佳作參展。 

  同期,中國文化小使者優秀代表團將赴摩洛哥,為摩洛哥民眾帶去精彩的中國傳統文化演繹與傳統工藝展示,促進中摩人文交流互鑒。同時,跟隨中國媒體採訪中國駐摩洛哥大型企業。 

  摩洛哥王國駐華大使阿齊茲•梅庫阿爾及夫人、全國商報聯合會秘書長姜尚源,中國文化小使者優秀學生代表共同參加今天的啟動儀式,舉行“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公益活動•中國文化小使者首赴絲路國家”歡送儀式。 

  阿齊茲•梅庫阿爾介紹,摩中兩國歷來友誼深厚,經貿旅遊往來頻繁,文化淵源頗深。他對“2019絲路新語•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禮”暨中國文化小使者首赴絲路國家活動表示大力支持,祝願中國文化小使者作為摩中友誼的年輕紐帶,促進兩國文化教育領域交流互鑒。 

  活動中,阿齊茲•梅庫阿爾授予“中國文化小使者團”團旗,親筆簽寫《中國文化小使者首赴絲路國家摩洛哥王國出訪函》,並寄語中國文化小使者作為年輕一代文化使者,擔負起出訪的使命與責任,大力弘揚絲路精神,促進兩國文明互鑒,在兩國青少年間締結下深厚友誼,心手相攜共同傳播維護世界和平。 

  中國文化小使者優秀學生代表在大使官邸演繹竹笛傳統曲目、精美傣族舞蹈及“中摩生活”英文主題演講,以不同形式表達中國青少年對中摩友誼及絲路多彩文化的理解,展示中國青少年優秀風采。中國文化小使者優秀學生代表向大使贈送自己的創作的書法與剪紙作品,以極具中國傳統文化內涵的方式表達對“中摩友誼長青”的美好心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