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廈洽會:融入"一帶一路"促進雙向投資

2019-08-08 09:38:18  來源:廈門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融入“一帶一路” 促進雙向投資 廈洽會參展企業逾1500家

  8月7日上午,廈洽會組委會在北京召開發佈會,介紹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籌備情況。記者獲悉,以促進雙向投資和國際資本與項目融合為目的的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將於9月8日在我市開幕。目前已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確定參展,確定參會的客商團組超過600個。今年廈洽會將策劃舉辦包括國際投資論壇、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在內的論壇研討會近百場。本屆大會還將推出3萬多個優質項目、組織3000多場次務實的項目對接和商務洽談活動。預計將有來自120個國家和地區的10萬多名客商、3000多家企業參加本屆廈洽會。

  今年廈洽會積極融入國家戰略,將圍繞“絲路”主題打造國際投資促進互惠互通平臺,不論是展覽展示還是論壇研討,都緊扣“一帶一路”主題。大會總展覽面積將達13萬平方米,由“投資主題館”“産業招商館”“絲路貿易館”三大部分組成,設置16個專業展區。

  截至目前,塞爾維亞、俄羅斯、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澳大利亞、新西蘭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確定參展。已確定參會客商團組超過600個,其中,國際組織及境外商協會超過200個,包括聯合國貿發、聯合國工發、世界投資促進協會、東盟秘書處等;可口可樂、西門子、杜邦、施耐德電氣、如新、路易達孚等300多家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大型央企及知名民營企業確定參會,參展企業超過1500家。

  2019國際投資論壇主旨大會將緊密圍繞“一帶一路”倡議,落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共識,以“共商國際合作新方式、共建綠色生態新思路、共享‘一帶一路’新成果”為主要議題,邀請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工發組織、聯合國貿發會議、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等國際組織高層,境外前政要、政府高級官員以及跨國公司全球高管等出席論壇併發表演講。

  在更高的發展平臺上,廈洽會正在追求更高品質的發展,著力打造權威政策信息發佈平臺。聯合國經濟組織、全國性商協會以及知名研究機構、媒體機構等將有20多個權威報告通過廈洽會的平臺進行發佈。

  項目對接也一直是客商關心的熱點,是廈洽會實效性的具體體現。今年大會精心策劃四大類型對接洽談活動,分別為重點産業對接、重點區域對接、熱點專題對接、中國企業“走出去”專場對接。目前,前期對接撮合工作已全面啟動,預計會前將撮合2萬多個批次的對接洽談,會中將有3萬多個批次對接洽談。(廈門日報 記者 吳君寧 通訊員 張一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