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烏魯木齊整合32條客運線路實現同城聯運發車

2019-09-03 10:19:2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記者從烏魯木齊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客運管理處獲悉:7月起,烏魯木齊在全市範圍內試點推行客運站同城聯運發車。截至目前,全市已實現了32條線路的整合,6個客運站(八一軍供客運站、米東客運站、北郊客運站、南郊客運站、明園客運站、烏魯木齊高鐵國際汽車站)均打破了以往只允許客運車輛進入單一客運站的規定,乘客可選擇就近客運站乘車。

  記者在明園客運站看到,售票大廳的顯眼處公示著車站新開通線路的相關內容。據新疆油田公司烏魯木齊辦事處明園客運站站長顧科介紹,同城聯運發車試點工作啟動以來,客運站的線路豐富了,營運車輛的積極性提高了,乘客也增多了。

  “以前我們只有一條往返克拉瑪依的線路,現在增加了獨山子、烏蘇、沙灣的線路,營運車輛也開始向中小型商務車轉變,滿足了群眾對乘車靈活性和舒適性的需求。”顧科説。

  烏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客運管理處負責人姜家斌介紹,同城聯運發車是對傳統的區域化始發終到發車模式的一種改變,有利於加強汽車客運站之間以及道路客運企業的協同合作,提升整體服務品質。同城聯運發車並不是指運營車輛可以到處隨意載客,而是在遵循順路、不能折返、不超過兩個聯運車站原則基礎上的資源優化配置。

  “如果順路的兩個車站實現聯運發車,用時只需20分鐘,比如發往奎屯市的客車,從八一軍供客運站始發後,順路行駛到烏魯木齊高鐵國際汽車站載客,從進站到候車再到出站,15分鐘就可完成。”姜家斌説,“由於是在聯網售票系統中同時售票,就避免了等人上車現象的發生,不會耽誤乘客的時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