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平谷千名群眾“賞月會”裏過中秋

2019-09-15 16:26: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9月13日恰逢中秋佳節,北京平谷區舉辦主題為“月圓京城 情係中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中秋賞月會活動。本次活動由平谷區委宣傳部、平谷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近千名群眾齊聚平谷文化公園,共度佳節。

北京平谷千名群眾“賞月會”裏過中秋_fororder_平谷3_meitu_4_meitu_11

《少年中國説》朗誦表演 攝影 楊賓

  賞月會在平谷區文藝愛好者自編自演的文藝演出中拉開帷幕。舞蹈《母親是中華》、管樂合奏《彩雲追月》、童聲合唱《我愛你中國》、茶藝書法表演《水潤明月》、朗誦《少年中國説》……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賞月會現場,還設置了非遺展臺、茶藝展臺、月餅展臺、鮮果展臺、書法展臺。市民欣賞文藝演出的同時,還可以參與現場活動。百年老號長升居“缸爐糕點製作技藝”是平谷非遺項目,現場展示的長升居月餅,吸引眾多市民前來品嘗。

北京平谷千名群眾“賞月會”裏過中秋_fororder_平谷2_meitu_5_meitu_10

小朋友參加平谷中秋賞月會活動 攝影 楊賓

  在鮮果區展臺,個大、味美的平谷大桃看著格外喜人。目前正值平谷鮮桃季的晚桃期。進入9月,晝夜溫差加大,讓平谷的特色果品甜度更高,“晚9號”、“谷艷”、“萊山蜜”等精品大桃正集中上市。不遠處的品茶區,身著漢服的茶藝師專業的茶道表演,優雅傳神。市民們邊品茶,邊學習茶道知識。現場使用的茶葉為平谷區大興莊鎮西柏店村生産的“菊花茶”。每年11月,大興莊鎮將舉辦菊花美食文化節,菊花茶、菊花宴深受市民關注和喜愛。

  賞月會還特別邀請了平谷榜樣、環衛工人、醫生、公安、教師、基層幹部、志願者、新農人、果農代表等一線基層工作者來到現場。平谷區相關領導向他們送上月餅、菊花茶等慰問品,表達全區人民的敬意。大家紛紛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紮根崗位,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崗位實現不平凡的價值。

  本次活動旨在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愛國主義情感,提升市民的文化自信,為中秋佳節增添了和諧溫馨的氣氛,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以“我們的節日”——中秋節為重點,通過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文化活動,讓廣大市民在盡賞秋景、歡度佳節的同時,深化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知認同,感受傳統文化的濃郁氛圍,推進落實全國文化中心建設。

北京平谷千名群眾“賞月會”裏過中秋_fororder_平谷1_meitu_6_meitu_9

現場群眾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攝影 楊賓

  活動在現場群眾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中,落下帷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