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瀋陽加快打造先進汽車産業集群

2019-09-16 09:34:0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瀋陽9月15日電(記者石慶偉)華晨集團聚焦汽車主業推進機制變革提升産業競爭力,恒大集團投資1200億元建設新能源汽車三大基地等項目,寶馬構建旗下産品的全球最大生産基地累計投資超過520億元,華晨雷諾等合資項目加速推進……隨著一系列重大汽車産業項目佈局的推進,老工業基地瀋陽正著力優化升級産業結構,加快構建世界級先進汽車製造産業集群,推進新一輪振興。

  瀋陽是我國重要裝備製造基地,也是一座正在崛起的現代汽車城。作為遼寧首個年銷售收入突破2000億元的汽車國企,華晨集團近期實施一系列改革舉措引發關注:果斷剝離房地産、旅遊等非主營業務,全力聚焦“經濟適用車”造車主業,有力推進三項制度改革瘦身強體,提升企業活力和運營效率。“我們要抓住汽車行業大變革大整合機遇,充分發揮國有企業自身優勢和與寶馬等先進企業的開放合作優勢,打造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全球知名汽車企業集團。”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閻秉哲告訴記者。

  瀋陽加速推進開放戰略,依託華晨集團引進寶馬、雷諾等世界知名車企,重點建設先進新能源汽車生産體系、汽車零部件配套體系以及完善的汽車産業支撐體系和生態體系。寶馬正在瀋陽建設全球産品出口基地,建成歐洲外最大動力總成工廠、德國本土以外最大研發中心以及兩座具有柔性化生産能力的整車工廠。

  據瀋陽市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去年以來寶馬在瀋陽增資30億歐元推進擴産和項目升級,帶動先進供應鏈企業進一步集聚。寶馬已在瀋陽發展了68家本土零部件供應商,年採購額達259億元。最近,恒大集團還斥資1200億元在瀋陽建設新能源汽車三大基地等項目,整車研發生産基地、輪轂電機研發生産基地及動力電池超級工廠等項目正在推進中。美國通用、法國雷諾等合資汽車品牌項目也在加速發展佈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