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CLE中國授權展三大看點:國際IP巨頭雲集、國産IP主力涌現、博物館授權風頭正

2019-09-17 14:00:51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2019CLE中國授權展整體規模比2018年再次增長17%,第13屆CLE中國授權展強勢來襲,將於2019年10月16-18日登陸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環球影業、Entertainment One、KAKAO IX、孩之寶、美泰、暴雪等國際授權巨頭,奧飛、騰訊、愛奇藝、華強方特、阿裏魚、萬達寶貝王、央視動畫等國內授權主力,以及故宮博物院等頭部博物館授權機構悉數亮相。作為亞洲規模最大的專業授權貿易展會,為1800+個國內外最具影響力、最熱門的IP授權項目提供與各行業優秀製造商及零售商面對面深入溝通的機會。

  CLE中國授權展是商務部批准的國內唯一“中國”字頭授權展,被公認為在中國市場上開展授權業務的最佳商貿平臺。其中國際品牌佔80%以上,覆蓋玩具遊藝、服裝、食品飲料、電子數碼、禮品贈品、嬰童用品、主題空間等全品類授權領域。

  國際IP巨頭雲集

  作為亞洲規模首屈一指的授權展,13年來CLE中國授權展都被眾多國際授權巨頭定位為國內首選授權商貿展會。

  美國環球影業連續數年參展CLE中國授權展,旗下眾多IP風靡全球,神偷奶爸、速度與激情、侏羅紀世界、小黃人、馴龍高手等都是公眾耳熟能詳的IP代表。公司發展至今,已和100多家各個品類的合作夥伴達成合作協議,其中包括多家國內知名企業,例如:恒安心相印紙業、康師傅冰紅茶、大眾及斯柯達汽車、361體育用品等等,也包括眾多海外知名公司,例如:高露潔牙刷牙膏、樂高玩具、美泰玩具等。此次CLE中國授權展期間,環球影業仍希望有更多潛在合作夥伴積極加入環球大家庭。

  作為時下風頭無兩的國民IP小豬佩奇,其母公司Entertainment One已將這一學齡兒童動畫形象成功運作成為擁有強大影響力的現象級IP,並於2019年8月22日以33億英鎊的身價被經典IP變形金剛和小馬寶莉的擁有者美國孩之寶納入旗下,兩大國際授權IP巨頭在CLE中國授權展還將上演哪些重頭好戲,讓我們拭目以待。

  經典網遊IP魔獸世界的擁有者美國暴雪再次強勢歸來,作為陪伴80/90後玩家一路走來的著名遊戲製作和發行公司,暴雪不斷推陳出新,星際爭霸、使命召喚、暗黑破壞神、守望先鋒等作品仍然受到市場熱捧,其周邊産品開發也在不斷迭代,為其授權業務發展不斷賦能。CLE中國授權展期間,以暴雪為代表的網遊類授權企業所帶來的眾多經典IP也將成為一大看點。

  全球玩具業巨頭美泰得益於眾多暢銷産品的強大品牌影響力,其授權業務也成績斐然,旗下芭比、托馬斯&朋友、費雪和風火輪等經典IP在亞洲市場,包括像中國、印度和印尼等成長型市場,美泰的對服裝配飾、鞋襪、箱包、文具、個人護理、出版品等産品品類的品牌授權實現了強勁增長。其經典成功授權案例也將在CLE授權展期間與公眾傾情分享。

  除此之外,大嘴猴、Hello Kitty、海賊王、哆啦A夢、B.Duck小黃鴨、加菲貓、火影忍者、阿拉蕾、經典泰迪、植物大戰僵屍、芝麻街、熊本熊、鐵臂阿童木、emoji™、動物星球、會説話的湯姆貓等國際經典和新秀IP也都將在2019CLE中國授權展期間恭候國內外各界合作夥伴的蒞臨。

  國産IP主力涌現

  隨著中國授權市場的整體興盛, CLE中國授權展也成為優秀本土授權企業每年必參加的授權貿易展會。

  作為國內授權業務的領軍企業,奧飛旗下擁有眾多經典IP包括超級飛俠、巴啦啦小魔仙、鎧甲勇士、果寶特攻等。奧飛娛樂已經建立了一定的行業領先優勢,並在國際巨頭環伺的品牌授權市場成為了一支不容小覷的中國力量。其通過授權方式滲透到快速消費品、服裝服飾、家居用品、文體用品、圖書出版、網絡遊戲、餐飲娛樂、親子旅遊等多種業態中。奧飛一直致力於與合作夥伴攜手,通過動漫衍生産品和服務將快樂傳遞至消費者。

  新銳授權企業愛奇藝攜偶像練習生、熱血街舞團、中國新説唱等現象級網綜IP也將亮相CLE中國授權展。作為中國高品質視頻娛樂服務提供者,致力於頭部內容製作的同時,愛奇藝不斷探索全産業鏈條下的IP衍生價值。圍繞爆款自製綜藝系列,進行長線IP品牌的打造,通過周邊衍生産品和業態,進行IP品牌建設,構建與消費者的線下觸達點,深挖IP授權真正賦能跨界業態。

  方特動漫熊出沒品牌授權業務已覆蓋玩具、文具、家居、食品、飲料、童裝、童鞋、遊戲、裝修材料、主題活動等多個行業領域。迄今為止,熊出沒上市産品達20多類3000餘款,品牌認購力超過25億元,深受市場青睞。目前,熊出沒的合作夥伴超過100家,與伊利、英菲尼迪、卡夫、安踏等名企強強聯手,彰顯強大品牌影響力與競爭力。方特動漫將借助2019 CLE中國授權展強大優勢資源,與更多跨界同仁展開創新合作。

  國産新銳手遊代表網易陰陽師從誕生之初,就以高品質的單品類作品吸引大量的用戶,使得國內二次元遊戲市場擁有了真正意義上的爆款。從2018年的首次參展亮相CLE中國授權展,到2019年再次有備而來,其在授權市場上的強大潛力,不容小覷。陰陽師對於IP衍生品製作的嚴格把控與驚人實力,近468億的IP估值便是《陰陽師》良好IP生態的展現。可以預見在《陰陽師》IP授權全面開啟的未來,也對陰陽師潛在的合作夥伴拋出了橄欖枝。

  更多優秀國産原創IP包括兔斯基、吾皇萬睡、開心超人聯盟、豬豬俠、京劇貓、同道大叔、阿狸、豬小屁、黑貓警長、傑力豆、大鬧天宮、葫蘆兄弟、中華小子、招財童子、皮皮魯、秦時明月等也將空降CLE中國授權展,期待於潛在合作夥伴共創商業佳績。

  博物館授權風頭正勁

  近幾年,博物館等文化單位放開手腳大力發展文創産品開發。以故宮博物院為代表的一眾博物館新文創IP代表也將成為2019CLE中國授權展的一大讓人無法忽視的“精彩”。

  2016年,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推動文化文物單位文化創意産品開發的若干意見》,其中提出明確鼓勵具備條件的文化文物單位採取合作、授權、獨立開發等方式,開展文化創意産品開發。故宮博物館通過自營、合作經營和品牌授權,文創産品收入超10億,文創産品種類接近1萬種。這一萬種産品,不僅限于自營,還有合作經營、品牌授權等各種方式。除了針對“故宮博物院”的授權,其旗下的子品牌,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故宮文創館等,也可以去進行授權合作。博物館文創IP基於互聯網的“復興”過程,才剛剛開始。

  2019年10月16-18日,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國際IP巨頭、國産IP主力、博物館頭部IP將攜全係經典IP亮相CLE中國授權展,如果您希望與國際、國內授權機構洽談深度合作方案,現在進行CLE中國授權展預登記,成為VIP觀眾,將定期收同期400+優質展商的授權IP動態信息,搶佔授權市場先機!

  目前,CLE中國授權展參觀預登記系統全面開放,玩具遊藝、服裝、食品飲料、電子數碼、禮品贈品、嬰童用品、主題空間負責人等,即可點擊參觀預登記,僅需40秒完成預登記。

  成功預約的VIP買家尊享四大特權:

  1. 尊享現場預登記專屬櫃檯,快速登記入場;
  2. 享用現場預登記休息區,免費甜點飲料;
  3. 現場獲贈精美禮品;
  4. 專業實用信息及時獲取,掌握行業動態。

  關於CLE中國授權展

  中國國際授權展(China Licensing Expo)由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自2007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12屆。為國內外最具影響力、最熱門的IP授權項目提供了與各行業優秀製造商及零售商面對面深入溝通的機會。

  今年CLE中國授權展同期還將舉辦2019第十一屆中國品牌授權高峰論壇,IP授權生態圈賦能文旅融合發展大會、2019CLE授權之夜&中國授權金星獎頒獎盛典。CTE中國玩具展、CKE中國嬰童展、CPE中國幼教展也將同期同地四展同臺舉辦, 2500多家玩具、嬰童、幼教等兒童業態近4000家品牌和1800+熱門IP現場展示,預計整體面積達到22萬平米,展商超過2,500家,品牌數量超過4,500個,海內外買家近十萬人到場參觀採購。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