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四國拍攝組體驗北京科技成果 感受創新活力

2019-09-24 23:41: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9月2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國際在線承辦的“一帶一路·愛上北京”系列電視片《魅力北京》海外傳播項目暨四國拍攝活動開啟科技創新之旅。

  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老撾國家電視臺、緬甸國際電視臺、緬甸國際廣播電臺、泰國TNN24電視臺等來自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5家媒體,來到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利亞德集團、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及北京地鐵燕房線等地參觀拍攝,見證北京作為科技創新中心的發展成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拍攝團隊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參觀 攝影 楊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4195536_meitu_2

拍攝團隊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與智慧機器人互動 攝影 李玥

  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精確的人臉信息識別、無人駕駛汽車、互動機器人等各種應用廣泛的創新技術引得拍攝團隊紛紛上前體驗互動並連連點讚。作為我國第一個高新區,中關村是北京建設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載體,也是全國創新發展的一面旗幟。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製作人孟斯魯姆表示,中關村是北京的創新高地,這不僅彰顯了北京的創新活力,同時也體現出北京政府對科技發展的大力支持。“政策的扶持讓創新團隊沒有了後顧之憂,能夠專注于研究技術。柬埔寨的首都金邊也正在對創新企業進行扶持,希望能夠向北京學習經驗,更好地造福社會。”孟斯魯姆説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4201958_meitu_6

泰國TNN24電視臺在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拍攝節目 攝影 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4195445_meitu_5

拍攝團隊在北京燕房線拍攝自助購票 攝影 曲藝

  走進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大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螢幕上密密麻麻的地鐵線路圖和實時顯示的車輛及人流量信息。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新聞發言人童梅向拍攝團隊介紹了北京軌道交通整體建設情況。歷經50年的建設發展,北京目前已經擁有23條地鐵線路,總長678公里,每天的人流總量達1200萬人次以上。對此,老撾國家電視臺製作人、導演派萬·本塔馮認為,北京的軌道交通建設發展迅猛,這充分體現了北京的城市建設速度和中國的發展成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4195451_meitu_4

老撾國家電視臺製作人、導演派萬·本塔馮參觀北京燕房線 攝影 曲藝

  隨後,拍攝團隊來到北京地鐵燕房線閻村東站,參觀站臺並乘坐列車至閻村站,體驗北京軌道交通的發達與便捷。在得知燕房線是北京第一條具備自動駕駛技術的線路後,派萬·本塔馮讚嘆道:“對老撾來説,北京將自動駕駛技術應用到軌道交通上是一件非常令人意外且驚嘆的事情,這一舉措不僅體現了高端的技術,還降低了人力成本,值得推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拍攝團隊在利亞德集團體驗VR互動項目 攝影 楊賓

  此外,拍攝團隊當天還參觀了全球視聽科技産品及其應用平臺的領軍企業——利亞德集團,了解集團發展歷程及其LED顯示控制等創新技術,體驗了VR影院、VR遊戲等互動項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