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感悟之旅”——國際旅行商西城文化行活動順利舉行

2019-10-11 18:00: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曲藝):近日,由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國際旅行商西城文化行”活動之“感悟之旅”圓滿結束。“感悟之旅”帶領國際旅行商朋友品讀中國文化寶塔頂上的寶珠——紅樓文化,激發參與者品讀文學經典興趣,更深層次的了解北京文化,發現西城之美。

  “感悟之旅”——國際旅行商西城文化行活動順利舉行

  《北京旅遊與文化》講座現場 供圖 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

  國際旅行商西城文化行之“感悟之旅”在紅樓公共藏書樓舉行。來自北京人民廣播電臺綜藝節目的主持人大鵬老師為大家帶來了《北京旅遊與文化》講座,為國際旅行商朋友介紹了老北京牌樓、西直門、大柵欄和木板浮水印等背後的文化,最後建議大家多去北京衚同裏逛一逛,深入小街小巷,細細品味其美術價值和歷史價值。講座結束,由文化導師帶隊參觀了“紅樓故地”——大觀園。從整體格局到景觀規劃,從建築尺度到景物設置,讓國際旅行商朋友們親身感受各具特色的院落佈局;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盧旺達的旅遊愛好者説:“中國四大名著很了不起,沒想到能參觀到書中描述的大觀園的景色。”

  “感悟之旅”——國際旅行商西城文化行活動順利舉行

  國際旅行商朋友參觀大觀園 供圖 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

  “國際旅行商西城文化行”活動以實現對區域歷史文化、特色優勢的發掘、提煉和展示,推動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向縱深發展為目標和要求。參與活動的國際旅行商朋友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更加深入的體驗到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濃郁的城市文化藝術氣息,感受了西城文化旅遊的新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