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屆演交會開幕 廣州演出市場日趨“國際范”

2019-11-26 09:38:0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第十屆演交會開幕 廣州演出市場 日趨“國際范”

  一場唯美大氣的現代芭蕾《布蘭詩歌》選段舞畢,台下響起熱烈掌聲。連結海內外文藝演出團體和採購商,為期3天的第十屆中國(廣州)國際演藝交易會暨首屆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旅遊演藝投洽會(以下簡稱“演交會”)25日在穗開幕。

  作為2019廣州文交會的活動之一,業者雲集廣州,在參展劇目、參會國家、絲盟項目、國內外大咖四個方面實現新突破。有包括歌劇、舞劇、音樂劇、芭蕾、交響樂、話劇、雜技劇、兒童劇、京劇、崑曲、地方戲、木偶劇等近千部劇目、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家旅遊演藝機構參展。

  本屆演交會力求將平臺打造成國際劇目交易集散地,培育世界演藝共同體,搭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演藝平臺,形成國際演藝風向標,同時注重旅遊與演藝融合發展。其間將舉辦意大利主賓國活動、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投洽會、2020廣州旅遊演藝發佈、2020國際演藝重磅發佈、中國演藝百家論道、文化和旅遊部直屬文藝團推介會等活動。

  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已連續兩年將年會放在廣州演交會召開。今年初從39個國家近百家機構中選出11個項目包括意大利、德國、法國、拉脫維亞、羅馬尼亞、烏克蘭、塞爾維亞、墨西哥、古巴、韓國等國將到會推介。

  開幕式上,廣州市文廣旅局與國家京劇院、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中國交響樂團等9家文化和旅遊部直屬文藝院團簽約合作,根據協議,9家文旅部直屬文藝院團每年將在穗參與1到2場廣州藝術節的惠民演出。

  2020年是中意兩國建交50週年,兩國間將舉辦更多文化交流活動。本屆演交會上舉辦意大利主賓國活動。意大利熱那亞卡洛·費利切歌劇院總監朱塞佩·阿誇維瓦説,一年前和廣州大劇院合作過。9月,《馬可波羅》作為首部中文劇目在熱那亞演出,中意兩國演員同聲演唱中文的情景,顯示了文化交融的魅力。“有了《馬可波羅》這一合作,中國與意大利乃至歐洲的劇院將有更多機會展開闔作。”(南方日報記者 劉丹穎 徐子茗 通訊員 穗文廣旅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