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至東南亞公路貨運模式開啟

2020-01-03 17:17:50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西部陸海新通道跨境(公路)貨運班車開行3條主力線路

  成都至東南亞公路貨運模式開啟

  記者1月2日從成都海關獲悉,成都海關關區首票西部陸海新通道跨境(公路)貨運報關單在天府新區海關申報成功。這標誌著成都至東南亞國家的公路貨運模式全面開啟,對於成都加快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國家戰略具有里程碑意義。

成都至東南亞公路貨運模式開啟

  首票報關商品為中植一客成都汽車有限公司申報出口至菲律賓的柴油公交車,貨重49.9噸,貨值177.9萬元。承運方四川西部陸海新通道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10多天前組建成立,公司副總經理張艮春表示,公司正是看好西部陸海新通道的物流優勢而新組建,以跨境公路運輸為契機,形成雙向運輸新通道,主打開行跨境公路貨運班車。

  以往成都到東南亞國家貨運走鐵海聯運比較多。鐵海聯運運輸成本低,但時間較慢,而公路貨運班車,儘管運輸成本高一點,但可在一週內抵達,比鐵海聯運省時。“給企業更多選擇,結合自己的實際,選擇走空運、公路還是鐵海聯運。”張艮春説,他們經過前期市場調查,發現汽車零配件、大型設備、對保鮮性要求較高的水果較適合走公路運輸。他透露,公路貨運班車不會定點開行,而採取“滴滴出行”一樣的模式,隨叫隨到,有貨就走。

  成都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西部陸海新通道跨境(公路)貨運班車的開行,將推動成都與東南亞地區構建高效便捷的雙向經貿走廊,在更高層次、更大範圍、更廣領域開展國際産能合作,為成都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注入強大新動能。為服務好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成都海關提前介入,搭建與地方政府部門、出口商、物流公司的交流協作平臺,幫助企業梳理出口通關作業流程,指導企業屬地規範申報,同時與口岸海關聯繫溝通,做好整車出口的協調配合。

  目前,以成都公路口岸為始發點的南向跨境(公路)貨運班車計劃開行3條主力線路:東線為成都-憑祥-河內-峴港-胡志明,中線為成都-昆明-磨憨-會曬-清萊-曼谷,西線為成都-瑞麗-曼德勒-仰光。(四川日報 記者 李欣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