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呷哺呷哺情係員工攜手抗疫情

2020-02-04 17:19:59  來源:北國網  編輯:葛寧遠

  和平年代沒有硝煙,但是沒有硝煙的戰場同樣考驗著每一個人。農曆庚子年春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突如其來、來勢洶洶、波及全國,牽動著億萬人的心,也牽動著呷哺呷哺每一名員工的心。

  在這個危機關頭,1月20日呷哺呷哺成立了由公司高管以及各部門負責人組成的“一線指揮部”,全面掌握疫情發展情況及抗擊疫情戰役部署。

  在公司抗擊病毒疫情工作小組的領導下,全國各門店都積極採取對員工的防護措施,公司領導立即做出了相關對策,協助餐廳購買電子體溫計對上班員工進行體溫檢測,針對班次進行多輪檢查,保證餐廳員工身體健康。

呷哺呷哺情係員工攜手抗疫情

  公司在全國口罩供應匱乏的情況下,採購部多方籌措,從北京物流總部發出10000隻口罩彌補短缺,確保員工安全。湖北當地、滬浙市場採購部門及物流部門也第一時間協助餐廳採購及運輸相關消毒物料和藥品,體溫測量儀、消毒劑全部配備到位,給餐廳員工提供安全的工作條件。1月23日武漢市政府下達有關封城和人員密集場所停運通知後,冀鄂湘營運經理和主管第一時間要求員工多儲存生活物品和藥品物資,減少外出活動,大大減少了員工被傳染幾率,保證員工健康。冒著被傳染的風險,營運經理去超市給員工購買生活必需用品,提供物資保障,充分體現了對員工的關愛。

  對於留守員工,公司給每個員工宿舍配備大米、鹽、油、蔬菜等食材,保證員工的飲食供應。同時公司領導還給宿舍統一發放了購買食品的費用,減輕員工的經濟負擔。公司給每個員工宿舍還配備消毒洗手液、消毒片,要求員工宿舍負責人每天早上保證宿舍通風,進行酒精或消毒水消毒,宿舍負責人每天反饋宿舍消毒情況、員工的身體狀況。公司要求餐廳經理每天了解、反饋餐廳工作人員身體狀況,關心員工的身體健康。

呷哺呷哺情係員工攜手抗疫情

  疫情發生後,公司延長了員工的休假,並提倡有條件的部門員工在家辦公等措施。因疫情導致部分員工被迫休班,華東、華中區域部門領導立即為留守員工提出相關補貼申請,為員工發放了特殊補貼,消除員工的顧慮,公司還對河北支援員工第一時間發出慰問補助金,特殊補貼福利到位溫暖人心,更鼓舞了員工的士氣。

  為了給員工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華中市場還建立了微信負責小組,由各部門負責人每日統籌反饋部門人員體溫、所在地區、病情檢查結果等情況,及時發現問題、協助處理。並建立留守員工的微信群,每天問候員工的健康狀況,發佈預防疫情的措施:出門戴口罩,通風,消毒水噴灑,身體自檢等等,每天提示員工注意安全。

呷哺呷哺情係員工攜手抗疫情

  為了讓員工更好地了解公司動態和信息,利用各種企業內部的電子信息平臺,如“企業微信”、電子平臺“呷哺人”、 “呷哺大學堂”等發佈工作安排和相關的政策以及疫情防護知識等。公司還安排員工參加線上微信考試,鼓勵員工多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激勵大家同心協力,共克時艱。

  呷哺呷哺作為員工最堅強的後盾,危難時刻關心員工身心安全,彰顯了企業的社會責任。

呷哺呷哺情係員工攜手抗疫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