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景德鎮古窯:陶瓷聖地 千年古韻

2020-03-20 08:51:0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春天來了,樹葉綠了,花朵綻放了,一些景區在確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區分級,有序開放。新華網旅遊頻道推出《“疫”後花開 邁向詩和遠方》大型融媒體專題,關注景區有序開放,展示華夏最美春色。

景德鎮古窯:陶瓷聖地 千年古韻

  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坐落于景德鎮市瓷都大道古窯路1號,是一家以陶瓷文化為主題的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佇立在秀麗蒼翠的蟠龍崗上,佇立在這裡的森林裏,一股千年的悠思驀然心上,那清瑩柔媚的溪水,倒影著明朗的天空,空靈而潔凈。古建築群,白墻青瓦,佈局有致,讓人賞心悅目。這迷人風景,讓人不禁題詩:“光彩凝畫筆,散韻青柳下。”

  景區主要分為歷代瓷窯展示區、陶瓷民俗展示區、瓷生一日藝術休閒區三大區域。

景德鎮古窯:陶瓷聖地 千年古韻

  靜立於古老的制瓷生産作業線上,觀看古窯非遺傳承人展示傳統手工制瓷工序,是件莫大的享受。“瓷器之成,窯火是賴”,景區內屹立的十一座歷代典型瓷窯,于復燒生産中,讓傳統瓷窯作坊營造技藝得以傳承保護。在光陰流轉間,向世人靜訴著窯爐變遷那段塵封的歷史。

景德鎮古窯:陶瓷聖地 千年古韻

  坐長廊瓷倚,看水榭舞臺,身穿青花服飾的女子演奏瓷樂,仿佛迷失仙境。“一曲雲水淡然境,一池墨香定禪心”,千年的風霜,千年的光芒,已然燃燒在仰視春秋的目光裏,紮根于內心崇高的敬意中。

  訪歷代瓷窯、聽瓷樂神韻、祭窯神童賓、觀最古老的制瓷生産線,來這裡探索千年窯火之謎。在這草長鶯飛、詩意盎然的春天,願一切美好與你不期而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