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科技冬奧、智慧北京”名單公佈 零度技術概念引關注

2020-03-30 15:20:44  來源:大眾網  編輯:李玥

  2020年3月,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政府,共同組織開展的“科技冬奧、智慧北京”技術産品與創意設計方案徵集活動評選結果正式對外公佈。歷經初選、復選、公示等流程,優倍暖等十個項目獲得獎項。隨著活動舉辦,踐行環保理念,倡導低碳生活的“零度技術”引發關注。

“科技冬奧、智慧北京”名單公佈 零度技術概念引關注

  科技冬奧重點是面向北京冬奧重大需求提供創新供給,聚焦“以人為本”,採用先進適用技術,符合具有自主知識産權,具備創新性、合理性、可行性、可複製推廣性等標準原則突出科技創新成果的集成、示範。針對活動熱議的優倍暖“零度技術”,記者從優倍暖CTO鐘飛鵬獲悉,零度技術是集技術創新、協調生産力與生産關係的技術工具,具體到操作層面,可分為資源利用、排放標準、環境績效、社會績效四個層面。優倍暖“零度技術”材料從實際場景出發,厚度1.38mm達到每平米充100克羽絨的保暖效果,零度技術對原始資源的利用有效率突破全新的高度。     

  本次主題徵集活動旨在支撐和服務冬奧,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圍繞“5G、AI、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AR/VR、北斗”等領域,進一步貫徹落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總體計劃和任務分工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進“科技冬奧(2022)行動計劃”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創新應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