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政協委員韓東太:建議批准瀋陽市籌建“國家智慧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

2020-05-27 16:20: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報道(王偉嘉):經歷了四十餘年漫長的辛勤耕耘,瀋陽在機器人産業領域形成了雄厚的技術創新和産業發展優勢,擁有國內頂尖科研機構和一批高新技術企業。近日,全國政協委員、瀋陽市政協主席韓東太在接受國際在線採訪時説,建議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瀋陽市籌建“國家智慧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

  2017年以來,瀋陽市高度重視機器人産業創新發展,將其作為支撐新舊動能轉換和産業升級的重要抓手,投入10億元以上,與中科院、遼寧省政府共建中科院機器人與智慧製造創新研究院、國科大機器人與智慧製造學院等國家級重大科技創新平臺,在渾南區規劃了637畝用地建設瀋陽機器人未來城,還研究制定了《國家智慧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籌建方案》,已具備申報國家智慧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的條件。

  韓東太表示,國家智慧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落戶瀋陽,有利於發揮瀋陽在機器人領域的創新發展優勢,打造創新資源集聚、組織運行開放、結構多元的綜合性産業技術創新平臺,構建和完善國家機器人産業技術體系;有利於實現機器人技術從“模倣式進步”、“探索式突破”向“顛覆性創新”的重大轉變,完成由跟跑、並跑向領跑跨越的重要突破;有利於瀋陽利用機器人技術優勢推動裝備製造業優化升級,培育先進製造業集群,助力新一輪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