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蘇省抗疫主題美術書法精品展在泰州開展

2020-06-01 08:45:34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5月30日,《江蘇省抗疫主題美術書法精品展》在泰州美術館開啟巡展。據悉,泰州是繼省美術館展覽後全省巡展的首站,展覽將持續至6月15日結束。

  據了解,在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指導下,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組織開展“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藝術作品主題創作活動,文藝工作者情係人民、有感而發,全省抗疫文藝創作呈現井噴之勢,對於謳歌英雄、鼓舞士氣、振奮精神起到了積極作用。

  值得關注的是,這批作品形式豐富、視角各異,熱情謳歌抗疫前線的戰鬥英雄,精心記載各行各業的感人事跡,生動描繪“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抗疫圖譜,反映出廣大人民對於醫務工作者的敬仰,對於和諧社會的禮讚,為全國人民和舟共濟打好抗疫殲滅戰帶來藝術的陶冶、精神的洗禮。

  “在全省眾多美術書法工作者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下,本次展覽根據場地條件精選了65件作品,將把抗擊疫情中涌現出的感人事跡,以及社會各界對白衣勇士的崇高敬意傳遞給廣大泰州市民。”泰州美術館有關負責人介紹。

  “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希望通過收藏這批作品和未來繼續適時展出,能夠啟迪更多人崇敬英雄、崇尚奉獻、敬畏生命、珍惜健康。”泰州美術館有關負責人説。(沙芳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